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区37个直饮水点24小时在岗服务市民
06-25 07:47: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盛夏临近,酷暑难耐,为方便市民出门在外饮水,近期,沙坪坝区完善直饮水设施建设,目前,沙坪坝区37个直饮水点已经上岗,将全天24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

1.jpg

方便

再也不怕在外口渴

“这个饮水机确实好,开水、温水都有,没有怪味,真的很方便。”在沙坪坝区站西路公交站,居民张大爷一边拿着水杯接水,一边不忘为直饮水设施点赞。

站西路公交站临近三峡广场、沙坪坝火车站,周边人流量一直颇大。“像我们就是来坐车,不可能一直带起水杯,有时候真口渴了,就只有忍到家里再说。”张大爷表示,有了这个直饮水点,真的口渴的时候,他们就可以直接在这里接水喝,不用等、不用忍,特别方便。最贴心的是,在饮水设施内,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还专门为市民放置了一次性水杯,可供市民免费使用。“像现在天气越来越大了,能让我们及时喝上一口水,真的是很贴心的一件事。”

站西路公交站的直饮水设施刚好设置在站台旁边。直饮水点类似于一个长方形不锈钢方盒,除了出水口以外,其余设备全都包裹在不锈钢外壳内。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沙坪坝区在商圈、人流密集的广场、汽车站等公共区域共设置了37处直饮水点,方便市民使用。

安全

层层把关确保水质达标

直饮水设备有了,又如何来确保水质安全呢?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饮水机水质安全、操作可靠,饮水设备采用了五级过滤,紫外线和高温双层消毒的密闭柜式饮水机,饮水机不仅能选择温水和热水,还具有防干烧、防火、防漏电、防溢水、防乱设置等多种功能。

“你看这上面类似于手机电量的显示,其实是显示的过滤设备的使用情况。”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直饮水设备最主要的部件就是过滤装置,可以确保水质达标。为确保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掌握过滤装置使用状况,饮水装置安装了外部显示功能,方便工作人员掌握过滤装置使用状况,确保及时更换。除此以外,他们还对不常使用设备定期更换过滤装置。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这些公共直饮水点每天都会有专门人员进行维护和管理,每月还将邀请市场监管局对水质进行监测,最大限度的确保公共区域直饮水设施绝对安全、水质符合标准。

原标题:沙坪坝区37个直饮水点24小时在岗服务市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