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成立
06-25 06:14:4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24日,重庆市博士后沙龙走进重庆高新区活动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活动中,重庆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正式授牌成立。

此次成立的重庆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将结合重庆高新区内获批建设的1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市内外高校博士后流动工作站,深度整合高校、研发院所、企业资源,以博士和博士后人才为支撑,构建“产业创新+产业孵化+产业加速”三位一体的创新生态体系,为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全流程服务。

按照我市博士后资助政策,进站之前,在读博士研究生可按每人最高3万元的标准予以“博士、博士后连续培养”资助;在站期间,全部予以日常经费资助两年16万元,对获得“重庆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博士后,最高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培养资助。对博士后的研究项目,给予特别资助最高可达30万元。我市自然科学基金还专设了2000万元“博士后科学基金”,择优给予每人两年10万元科研资助;出站留(来)渝博士后与用人单位签订三年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人15万元的科研资助。

与此同时,重庆高新区也配套了人才专项政策,比如,给予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的博士每人每年8万元安家、岗位津贴等人才奖励补贴,资助期限为2年;对获得市级博士后日常经费资助的,按照市级资助金额1:1比例进行经费配套等。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博士后站360个,其中国家流动站83个、工作站62个,市级工作站215个。累计招收博士后3800余人,出站2500余人,现有在站1300余人。博士后政策覆盖了“站前、站中、站后”各个环节,每年市级财政配套资助已达6000多万元,资助规模位居全国省市前列。

原标题:重庆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成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