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吃货福利:又一家科技研究“大牛”落户科学城
06-24 20:4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让果蔬、大米富含叶酸、锌、硒等全面营养要素,将茶叶、中药材中有害重金属含量减低趋零……近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重庆妙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重庆妙栽生物科技研究院(下称“妙栽生物”)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未来,在“黑科技”的加持下,这些都将在科学城变为现实。

根据协议,妙栽生物将在功能农业、功能食品、临床营养、生物医药领域开展研究和应用开发,形成集技术研发和成果孵化为一体的科研与孵化平台,助力壮大科学城大健康产业。

妙栽生物总经理刘卫东介绍,在功能农业产业领域,妙栽生物以其领先生物技术,独创性开发出“有”和“无”两大技术应用。“‘有’就是通过生物营养强化技术,让果蔬大米富含叶酸、锌、硒等营养要素;‘无’则是通过土壤微生态技术和生物化学阻隔钝化技术,使农产品包括茶叶中药材中有害重金属含量减低趋零。”

依此技术,妙栽生物成功种植出“厦门金砖领导人会议专供苹果”“富含叶酸的孕妇苹果”“富含锌的猕猴桃儿童水果”以及“预防阿尔茨海默的桔柚老年人水果”。

在特殊食品和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妙栽生物也拥有多项“黑科技”储备。比如,特殊食品配方与营养评价技术,将联合瑞典隆德大学研发多样化适合国人口味的糖尿病辅助治疗食品、体重管理食品和特需营养补充食品。

此外,还拥有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一类新药多肽药物国际PCT专利8项,获得国家重大新药专项和军特药专项研究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妙栽生物还将联合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通标标准SGS等高校机构及瑞典隆德大学从事生物技术科研的科学家和应用专家团队,建立集科研、应用、产业化为一体的平台。

“目前研究院正启动一期功能农业研究中心建设,包括功能农业配方迭代研发、营养素第三方检测平台以及十万亩功能营养配方产能的生产线,通过生物营养强化或其他生物技术手段,定量提高农产品中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或其他功能物质。”

刘卫东透露,下一步,将联合重大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聚人才团队,打造重庆市工程技术中心,二期还将建立特殊营养食品研究中心和生物多肽药物研究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