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记者赴美“国会山自治区”现场只为证明抗议非暴力,15分钟后被打得“稀里哗啦”离开
06-24 19:18: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这“打脸”来得,有点快……

美国“黑人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怒火延烧世界多地,“今日俄罗斯”(RT)23日讲述了这样一件事:一名日本记者前往抗议爆发地之一——美国西雅图市,就示威者成立的“国会山自治区”(CHAZ)相关动态进行报道,以为证明抗议是和平的。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仅15分钟,该记者就被打伤、捂着冰袋离开现场……

RT报道:日本记者前往“国会山自治区”证明抗议是和平的,结果15分钟内就捂着黑眼圈离开

据介绍,该事件主人公推特名为“大袈裟太郎= 猪股東吾”,这位日本记者,也是一个名为“无国界”的社会艺术合作项目组织者。他在推特上记录了自己在西雅图的经历。↓

22日,“大袈裟太郎 = 猪股東吾”发推:“我到了西雅图。这(视频)是警察撤离后,市民们在‘国会山抗议占领区’(CHOP)的样子。经过和市长协商,现在‘国会山抗议占领区’已经得到了该市承认,但这里前天发生了枪击案,一名19岁的青年被枪杀。(我)在现场最前线进行报道。”

然而,RT称,没过多久,他就遭到当地一些不太友好的人的袭击和殴打。

他发推说:“来到‘国会山抗议占领区’15分钟就被揍得稀里哗啦。我今天先回去了。”推文所配视频中,“大袈裟太郎= 猪股東吾”还一手拿着冰袋,敷在自己眼睛上。↓

尽管遭遇了不愉快和敌意,但他似乎不屈不挠,又返回现场。↓

“我回来了。我是来证明这不是一场暴力的抗议的。”

他的推文中,还用日、英双语强调,自己回来是为证明“这不是一场暴力的抗议”。但推文配图中,他脸上显然已受伤,贴着纱布和胶带。

这位“勇士”深入美国社会动荡中心的遭遇也逗乐了不少网友。

有人打趣地分享一组对比图,称这就是他所期望的与现实之间的对比。↓

还有人说:“显然,他受伤一点也不好笑,但他的推特却很搞笑。他就像《养虎为患》(美国犯罪题材纪录片)里的那个人,手臂都被撕掉了,但他还决心要证明圈养老虎是可以的。他就像……无法无天的示威者只是在镜头前表现一下。”↓

在“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活动中,美国西北部海岸城市西雅图一下子成为焦点之一。在西雅图地区悼念弗洛伊德的活动中,不少激进人士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进而出现烧警车、打砸抢商户等暴力行为。西雅图市长珍妮·杜尔肯随即宣布全市宵禁,但并未遏制住暴力行为。6月8日,据称东区警察局接到“将被纵火”的情报,用胶合板防护好警局后撤离。抗议者随后竖起路障,宣布该地区为“自由国会山”,自此建起“自治区”。

原标题:太尬!日本记者赴美西雅图“国会山自治区”现场只为证明抗议非暴力,15分钟后被打得“稀里哗啦”离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