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半导体概念股逞强:三大指数微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9亿
06-24 17:22:43 来源:澎湃新闻

小长假将至,市场弱势。

澎湃新闻消息,承接前一个交易日强势格局,A股市场6月24日双双小幅高开,由于临近小长假,市场情绪偏于谨慎,炸板、跳水个股频现,市场呈现窄幅震荡态势,两市大多数个股处于跌势。

至6月24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3%,报2979.55点;深证成指涨0.17%,报11813.53点;创业板指涨0.02%,报2382.47点。

6月24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72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583亿元减少29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97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3054亿元减少84亿元,深市成交4317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45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9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6月24日合计净流入18.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8亿元。

科创板59涨56跌。涨幅最大的虹软科技(688088)收涨10.69%;跌幅最大的成都先导(688222)收跌4.07%。

半导体概念板块大涨

在板块方面,半导体相关板块领涨两市,半导体设备、国家大基金、半导体硅片、集成电路等板块活跃,澜起科技(688008)一度涨逾15%,帝科股份(300842)、瑞芯微(603893)、扬杰科技(300373)等涨停,卓胜微(300782)等涨逾8%。

银行股攀升力挺大盘不跌,张家港行(002839)一度涨停,紫金银行(601860)、常熟银行(601128)、杭州银行(600926)等涨逾2%。

白酒板块出现冲高回落态势,贵州茅台(600519)创出1465.71元/股新高后回落,五粮液(000858)同样创出历史新高后回落。

医药生物板块调整明显,天宇股份(300702)、药石科技(300725)、美诺华(603538)等跌逾5%。

节后行情可继续看好

国泰君安认为,节后行情可继续看好。国内经济稳步回升,财政、货币双宽松格局不变,二季度开始上市公司盈利将复苏,目前A股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将对市场形成支撑。另外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股市资产配置价值吸引力提升,增量资金正以基金等方式流入股市。上证综指编制方案调整也有望提升市场参与信心。从中长期来看,外资净流入趋势将延续。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若指数出现回调,仍建议积极布局。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风格是否切换到低估值蓝筹仍有待观察。今日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出现明显异动,引发了市场风格切换的遐想。年初以来,以科技和消费为主的结构牛行情明显,创业板指在科技和消费的轮动上涨下也创出新高,而由于权重板块走势低迷,沪指仍未突破3000点。市场风格切换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一方面原因是目前成交量水平可能不支持权重股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另外,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也难以出现持续性回升。

操作方面,国泰君安建议继续关注科技和消费主线。科技方面可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网络游戏等。今明两年5G时代将加速到来,将带动半导体、消费电子等行业市场需求增长,网络游戏将受益5G网络的落地应用。消费方面建议关注医疗、医药、食品饮料等,医疗医药短期受益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期将受益我国人口结构的老龄化趋势,可在回调中逢低布局。

东北证券认为,考虑到经济类复苏预期以及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股市更多以震荡蓄势、渐进修复、结构性机会为主。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个股的分化以及指数的相对强势,考虑到端午假期之间的不确定性,倾向于逢高适度控制些仓位,不宜太高仓位过节,顺势而为中适度做些逆向策略,即注意市场风格轮动的风险,倾向于风格配置逐步均衡些、结构性行情的轮动中左侧布局价值股。

国盛证券称,操作上,维持前期观点不变,从长远点角度看,关注三季度的需求提升的相关产业机会,“十四五”产业政策催化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强势拉动。同时随着供给需求的改善,消费者预期的变化,消费空间将打开,可选消费中的大件家电、汽车仍是重点关注方向。国家的特别国债的发行对经济逆周期的调节在投资领域的牵引将发挥作用。关注基本面持续改善的新基建,5G,特高压、半导体等机会。金融改革提速券商等板块机会。

原标题:半导体概念股逞强:三大指数微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9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