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渝北区查处违停车辆80余辆
06-24 15:5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6月23日晚,重庆市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交巡警、公安派出所、城管局及相关街道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分别深入龙山街道保利椰风半岛小区周边、双凤桥金易星辰小区周边及凤鸣路社区周边等地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对机动车违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道和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各类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联合执法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道;是否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或违规私搭乱建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小区内居民电动自行车是否有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等现象。

针对检查发现的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机动车辆,执法人员立即与车主取得联系,并依托交巡警平台为车主发送提示信息,责令车主立即移走车辆;对检查中发现的占用消防车道行为严重的车辆,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罚;对无法联系车主的违停车辆、持续劝告无效的车辆及占用消防车道“僵尸车”,执法人员采取强制拖离措施,确保消防车道的畅通。

“消防车道是在发生灾害事故时实施救援的生命通道,作为小区业主,应该积极主动保障消防车道的畅通,而不是像你这样图一时之便,把消防车道给占用了,这不仅是一种违法行为,更是对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不负责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车辆停在消防车道上,随即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占用消防车通道导致救援延迟的案例,对车主进行警示教育,并责令车主对车辆进行挪移,确保道路保持畅通。

此次夜查行动中,清理劝离车辆60余辆,查处违规停车辆80余辆,拖移车辆4辆,宣传教育400余人。下一步,渝北区将结合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整治消防车道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