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来自尼日利亚 在第二故乡重庆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06-24 15: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进入公寓前请戴口罩、量体温、做登记。”在西南大学留学生公寓门前,尼日利亚姑娘方雯戴着口罩,手拿电子测温器不停提醒着。作为学校“洋雷锋志愿队”里的一员,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宣传疫情防控。今(24)日,方雯作为西南大学2020年优秀来华留学生从学校毕业了。

GetAttachment (6).jpg

方雯是西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留学生,2018年,热爱汉语的她从尼日利亚来到重庆留学,前不久,她顺利完成了研究生的毕业网络答辩。方雯坦言,刚刚过去的这一学期,是她心中最特别的一学期。

今年寒假期间,留校的她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每天都在关注疫情,感到不知所措。“学校很快就有了应对措施,”方雯说,“重庆开展的疫情防控举措非常好,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和照顾让我觉得,虽然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疫情期间,学校为留学生提供了完善周到的保障,给方雯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看到中国政府和老百姓携起手来防控疫情,而且大家都很尊重防控的规则,我很愿意去当志愿者,为我的第二故乡做出自己的贡献。”就这样,方雯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防疫队伍。

期间,她协助校方分发防疫物资,在公寓楼、大校门的门岗执勤,为学生宿舍区域消毒,给留校学生派发口罩等。还走上街头,参与过往市民的健康情况排查,给市民提供免费的体温测量服务。

GetAttachment (8).jpg

她还和志愿队的同学一起进行多语种宣传疫情防控,在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大厅,他们为留学生们介绍传染病毒的传播特点、防疫措施以及中国目前的防疫情况。“其实传染疾病是世界人民面对的共同敌人,非洲也出现过像埃博拉之类的传染病,我们希望将一些防疫知识分享给身边同学,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

如今,已毕业的她仍在学校和老师一起做校园防疫工作。每周五,她都会穿着志愿者红背心,在校门当防疫志愿者,“因为住在宿舍的留学生每周五有一次出去购物的机会,我们志愿者负责关注他们出去和回来的时间,确保每个人都回到宿舍。”

除了担任志愿者,方雯还在为读博积极做着准备,“我很喜欢重庆,希望以后有机会留在重庆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