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拥抱直播红利!全国11地放大招
06-24 19:4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淘宝直播首创的直播电商新经济正在全国遍地开花。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11地都在为抓住直播电商红利放出大招,出台各类产业扶持政策。

QQ图片20200624194443.jpg

本月15日,阿里巴巴与重报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揭牌仪式,宣布淘宝大学直播西南分校落户重庆,双方将联手在重庆及西南地区开展系统全面的专业培训课程,孵化网红品牌,培育直播带货达人,为各级电商输送专业数字化经济人才。

除了重庆地区,全国各地拥抱直播,各放大招。近期,杭州余杭区给直播电商产业的“大招”就引起热议:电商主播可享受人才政策、为直播电商产业提供专项资金……这些措施正在成为各地的“标配”。早在今年3月,广州市就率先提出打造“直播电商之都”,计划培养1万名直播带货达人。

上海、四川、义乌、北京、济南等地都在大力扶持直播电商产业。像上海经信委公布的《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直播新经济成为重点发展方向。济南市则把重点放在相关企业的扶持上,提出要培育引进超过20家全国知名的直播经济企业。

浙江义乌更提出了两年内直播电商成交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还发布了全国首份《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培训教材》,着力培养直播电商人才。

当前,淘宝直播相关产业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据淘宝数据显示,在淘宝美食直播频道里,每10家美食直播间就有1家来自重庆,重庆成功登顶 “美食淘宝直播第一城”;此外,今年重庆农民主播对比去年已经翻倍增长,足迹覆盖全部区县,开播过万场。

不断培育新业态,创造更多新就业,这也是各地发力直播电商产业的重要原因。据统计,一个直播间里就有包括直播助理、选品师等14个新职业。新诞生的代播服务机构也在短短1年内从1家增长到200多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