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假期逾一万家景区开放,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力的30%
06-24 18:34: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2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小长假假期文化旅游活动注意事项等有关情况。

在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披露,截至6月22日,全国已经有有1006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刘克智指出,这个端午假期将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

在“限量”方面,要继续控制景区流量。端午假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来执行,在落实防控措施和预约限流的前提下,根据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可以开放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

在“预约”上,要继续推进“能约尽约”。刘克智表示,继续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的消费理念,提高预约制度实施的覆盖面,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除老人、小孩等特殊的群体外,控制现场售票和领票数量,让门票预约逐步成为景区开放管理的刚性要求。

在“错峰”方面,要严防人员瞬时聚集。各地旅游景区要因地制宜,通过科学规划游览线路,加强关键节点的管理,特别是在景区出入口、健康筛查点、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的通道、购物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加强巡视巡查,坚决防止人员瞬时现象的发生。

刘克智建议,游客可做到“三个了解”:一是在出行前要通过权威的渠道了解旅游目的地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二是要了解旅游目的地关于景区景点等预约制度的管理要求;三是要通过权威的渠道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的情况。最近南方也进入了汛期,所以一定要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防范汛期旅游风险。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去哪儿网平台出游旅客量基本与“五一小长假”持平,近三成游客错峰出游。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的周边游、一日游仍然会是端午出行的主流选择。

日前,根据美团点评平台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一票难求” 的现象将上演,美团点评平台上87%的5A、4A热门景区端午门票预计提前3天售罄。美团点评的报告显示,提前一天及以上预订门票的数量占所有门票数量的30%,其中厦门居民提前一天以上预约端午门票的占比高达70%。杭州及武汉居民次之,提前一天以上预约端午门票的占比分别达到了57%及56%。

原标题:端午假期逾一万家景区开放,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力的3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