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市民以后可在社区医院问诊“重儿儿科医生”了
06-24 17:0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儿童疾病分级诊疗评价性研究项目重儿儿科医生联盟家庭医生推广会”上了解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于2018年8月牵头建设儿科医联医共体“重儿儿科医生联盟”以来,已在两江新区、渝北区、大渡口区、永川区、铜梁区深度试点,积累了有益经验,现已覆盖五个区县共计3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100余万儿童。截至2020年6月10日,项目共计培训493名基层医生,认证通过33名重儿儿科联盟医生。

1.jpg

“我们的认证标准很高,第一年的认证通过率只有不到10%,而且这个认证只有一年时效,需要医生们不停的努力学习,第二年也能通过考试考核,才能保住认证。”重医儿童医院科研处副处长赵耀介绍,“重儿儿科医生联盟”旨在于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将儿童“小病”留在社区医院解决,遇到社区医院解决不了的“难题”,便可以通过绿色通道进入重医儿童医院就诊。

“社区多为全科医生看诊儿科疾病,很少专业儿科执业医师,导致了患者在社区医院就医意愿比较低,医患信任度不够高。”赵耀表示,“重儿儿科医生联盟”项目不但能够提升社区医院的医疗实力、患者资源,也能够缓解重医儿童医院门诊压力,给“更有需要”的患儿提供更加及时的问诊服务。

据悉,下一步“重儿儿科医生联盟”将与南岸区、江北区、渝中区、九龙坡区、北碚区、巴南区、沙坪坝区深度合作,进行试点,逐步实现该项目在重庆市主城区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