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炸锅”!一批“毒品”出现在教室里
06-24 17:1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这个好像冰糖!”“它的颜色真的好漂亮!”“它好小哦”……今(24)日上午,渝北茨竹中心校六年级三班的教室里“炸开了锅”,一批“毒品”出现在了教室里,被孩子们团团围住。

据悉,在“6·26禁毒宣传日”到来之际,市检察一分院联合渝北区检察院专门办理毒品案件的检察官们,走进渝北区茨竹中心校,开展“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之“送法进乡村”活动。

“冰毒只要吸一口,就会很难戒掉。面对毒品,当有多远,离多远。” 课堂上,市检察院一分院检察二部李建龙检察官称,毒品离我们很近,它甚至就在你我身边。因为好奇心、无知、寻求刺激感等原因,一些青少年染上了毒瘾,甚至走上了犯罪之路,让青春“毒”行,甚是可惜。

“从办案中来看,吸毒人员和贩毒人员都出现了低龄化,尤其是青少年,更应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渝北区检察院检察六部检察官李文泽则告诉孩子们,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情节严重的还会被判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课堂上,检察官们还打开了特地带来的“毒品”模型,一一为孩子们介绍了毒品的模样和危害。

该班 12岁的刘异鑫同学表示,听了这堂关于毒品的法治课,她很受启发:“毒品长得太像我们生活中的东西,识别有困难,所以遇上陌生人送上来的东西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能随便接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