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205) | 开州连渣闹竟是道美食,光听名字你可能想象不到!
06-25 07:06: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开州美食无数,今天吃冰薄月饼、焦麻牛肉,明天吃紫水豆干、孜然小土豆,好不惬意!

1.jpg

在这里,有这么一款美食,如果没有吃过,如果从未听闻,头一次听到它的名字,根本无法想象它竟是一道如此美味的食物。

2.gif

连渣闹,你有吃过吗?

将黄豆用清水泡好磨浆,连渣带浆烧开煮熟,放盐调料,搭进青叶菜片,就成了连渣闹。这原本是开州农户小院普通“小菜”,现已登上大雅之堂。后来有人将花生或花生加黄豆混合开发成新品连渣闹,满街吆喝“花生连渣闹儿”,成为街巷一景。再后来虽然没有那么热闹的吆喝了,但若走在街上,偶尔听到有人吆喝一声“花生连渣闹儿”,马上就会吸引一堆吃货前来,足见其受欢迎程度。

热气腾腾的连渣闹放在面前,豆香味儿直往鼻子里钻,舀一勺放进嘴里,顿觉口感醇香,爽滑不腻,入口即化,因配上了青菜,更是清淡香甜,老少皆宜。

3.jpg

说到连渣闹的来历,还有一段传说。民国年间,一豆腐作坊的刘姓师傅找来一些黄豆、大米,用石磨磨成浆,再加入南瓜叶煮成糊,命其名为“连渣闹”,结果吸引了很多顾客。

4.jpg

如果馋了,在家里就可以做一锅跟家人分享,一点儿都不复杂。

5.jpg

食材:花生、黄豆、大米、榨菜、盐。

做法:1.将新鲜花生米、泡好的黄豆和大米分别磨成浆(不滤渣)待用。

2.将三种浆混合在一起煮熟。

3.加少许盐,调味。

4.吃之前撒上一些榨菜碎粒后,连渣闹就做好了。

6.jpg

你也可以把榨菜换成青菜,切碎后放入锅中与“三浆”同煮熟即可。你也可以两种都放。

来源:重庆日报、梧桐子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