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解放军最新装备,率先亮相海外基地
06-27 17:01:53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解放军新式作训迷彩服“星空迷彩服”即将配发全军部队,而率先“换装”的,是我军首个海外基地——吉布提保障基地的官兵们。

24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网传图片显示,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已换装“星空迷彩服”,请发言人证实。这与2019年国庆阅兵时亮相的新式迷彩服是否为同款?全军将于何时配发新式迷彩服?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身着的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亮相的新式迷彩服。该款迷彩服正在有关部队组织试穿。下一步,我们将按计划陆续配发全军部队。

今天(27日),@央视军事发布了现场视频:身穿全新星空迷彩作训服,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开展全员练兵比武活动。

视频显示,在当地气温40摄氏度的情况下,基地某训练场进行了“非洲雄狮”小队综合战术技能比武,队员们负重近40斤、奔袭近3公里,围绕抬橡皮舟接力、弹药输送等9个实战科目进行比拼。

官兵们不惧高温考验,在比武场上拼速度、拼耐力。在比武过程中,官兵们的综合战斗体能、临机处置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全面检验。

“在连续大强度训练中,磨砺了我的意志、锻炼了过硬作风、提高了技战术水平,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扎实训练,为遂行海外任务练就过硬本领!”基地士官长许晓飞说。

据悉,本次练兵比武活动围绕基地使命任务设置科目,一批专业技术能手、训练尖子展露锋芒,进一步探索了实战演训方法路子,提升官兵整体训练质效和遂行海外任务能力。

去年10月1日,解放军官兵们身着星空迷彩服惊艳亮相大阅兵。10月31日,吴谦大校首次披露了相关信息:为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求,更好满足部队战备训练需要,我们以07式迷彩服为基础,对服装颜色、样式、面料和标志服饰等进行了优化完善,研制设计了新式迷彩服,并在这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亮相。

穿着星空迷彩服的战旗方队

星空迷彩服的花型颜色为全新设计,引入了更不易识别的微小数码格,分为林地、荒漠、丛林、城市、沙漠等五种,能够适应国内外不同的地形地貌。

星空迷彩服 图源:人民陆军

央视新闻报道,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我军将不再以迷彩颜色区分军兵种,而是按照作战地域不同来穿着统一迷彩。这一可能发生在将来的变化,也必将更加体现我国国防和军队改革之后的新型作战理念。

原标题:解放军最新装备,率先亮相海外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