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乐视退:未收到贾跃亭的股东赔偿计划,且无法判断补偿可行性
07-02 22:35: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贾跃亭宣布准备补偿乐视股民之际,乐视网表示公司尚未收到贾跃亭方面的股东赔偿计划。

7月2日晚间,乐视退(300104)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来自贾跃亭先生或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有关公司股东的赔偿计划或者安排;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法判断是否未来乐视网股东可以向贾跃亭先生提出补偿申请,亦无法判断索赔池预留信托资产对乐视网股东进行补偿的可行性。

此外,乐视网还提示投资者,截至本公告日(含当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内已交易18个交易日,剩余12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7月2日上午,乐视网、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创始人贾跃亭在公开信《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中表示:“作为乐视网创始人,我对乐视网的现状难辞其咎,所以在得到我个人债权人委员会的批准后,我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 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即可以实施,我也会安排专门的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

对此,乐视网方面作出解释:根据贾跃亭之前公开披露的《Fourth Amended Disclosure Statement With Respect to Debtor's Third Amended Plan of Reorganization (Chinese)》中第 66 页显示“在生效日当天,受托人应:(i)建立逾期提交索赔池来解决任何逾期提交的索赔主张;以及(ii)把 10%的信托资产转至逾期提交索赔池。逾期提交索赔池不开展经营活动,只按照信托协议向获准逾期提交索赔持有人进行分配,并由受托人按照条款基本与信托协议管辖条款相似的单独信托协议管理。”即该部分预留信托资产的收益对象是所有逾期提交索赔主张的贾跃亭先生个人债务的债权人。

乐视网还提示投资者,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在2019年4月29日开始进行的对贾跃亭立案调查的结果,基于目前已经存在的基础现状,目前,乐视网股民均不属于贾跃亭先生个人债务的债权人。贾跃亭先生的此次公开信中表示“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公司目前无法判断是否未来乐视网股东可以向贾跃亭先生提出补偿申请,亦无法判断上述预留信托资产对乐视网股东进行补偿的可行性。

这封公开信题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贾跃亭坦言,创业二十年来,经历了太多的起起伏伏。“尽管外界评价我所创立的互联网生态模式无疑是成功的,并为很多同类企业所证明,但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我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我深知相关各方以及你们的家人由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我要再次向大家表达最诚恳的歉意。”

贾跃亭创办的乐视生态在2016年底爆发资金链危机,非上市体系的乐视手机、乐视体育等运营戛然而止,上市体系的乐视网(300104)引入战略投资者融创后仍难力挽狂澜。

2017年7月,贾跃亭赴美,将个人精力投向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的运营,但承诺对债务尽责到底。

2019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提出个人破产重组,希望将资产(主要是对FF的权益)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

2020年5月22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进入生效流程。同期,深交所发布公告,宣布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贾跃亭发布公开信的今日,乐视退的股票成交量约5.3亿股,成交金额约1.38亿元,较退市整理期的前17个交易日发生巨额增长。

原标题:乐视退:未收到贾跃亭的股东赔偿计划,且无法判断补偿可行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