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期间全球多地掀起整形热潮 因为可以在家恢复和藏在口罩下
07-10 10:59: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7月10日报道,世界各地的一些整容诊所报告说,疫情期间就诊人数有所增加,因为他们可以戴上口罩或在家工作。

世界各地的许多诊所表示,前来做手术的人数正在增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尽管疫情导致全球范围内许多业务都被暂停,但一些整形诊所仍在营业。它们采取了更严格的措施,例如新冠病毒检测和更频繁的清洁消毒。

在美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整形诊所,来接受丰唇、肉毒杆菌、面部提拉和鼻部整形手术的患者都有所增加。

美国

亚伦·埃尔南德斯在洛杉矶做了唇部填充手术和颊部脂肪切除手术,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决定在隔离期间进行手术,因为它使我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康复。并不是所有男人都能接受做嘴唇整形手术,所以有些人可能会发现它与众不同。因此,我宁愿呆在家里直到完全恢复,这样人们就不知道我做过手术。”

他还说,上一次在疫情前做手术时,他不得不在公共场合工作,他的嘴唇“肿得厉害,淤青严重”。对埃尔南德斯来说,在疫情爆发期间进行手术是最佳时机。

德克萨斯州的整形外科医生罗德•罗里奇表示他的顾客越来越多,他说:“甚至超过了我认为正常的程度。如果我们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一周工作六天,这太不可思议了。”

他表示,通常人们在考虑整形手术时都必须考虑在家中恢复的因素,但现在很多人都在家工作,这就不需要考虑了。

他说:“他们实际上可以在家里恢复,也可以在隆鼻或拉皮手术后出门时戴上口罩。人们想要恢复正常的生活,其中一部分就是让自己看起来像自己感觉的一样好。”

韩国

在疫情爆发期间,不仅仅是美国的整形就诊人数在上升。

以整容手术而闻名的韩国是最早发现新冠病毒的国家之一。它没有实施全国范围的封锁,而是制定了一项社会疏远计划,鼓励人们在家工作。

整容手术在韩国非常受欢迎,当地人蜂拥而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韩国美容诊所的外国游客减少了,但当地人来就诊的数量增加了。许多诊所还为当地人提供了折扣来吸引他们。

韩国一位54岁的中学教师在今年2月做了双眼皮手术,她告诉《中央日报》:“我去的每家整形诊所都人满为患。”

首尔的BK医院告诉BBC,在疫情爆发之初,人们很紧张,但越来越多的当地人现在开始来到这家诊所。

医院发言人说:“尽管有对新冠病毒的顾虑,但顾客开始觉得手术是安全而且舒适的,顾客的数量在持续增加。据估计,就诊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半。”

该发言人表示,外国顾客的咨询也有所增加。“在线查询的数量大大增加,因为一旦取消了旅行限制,就有机会提前为旅行做准备。”

日本

日本没有正式实行封锁,但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一直持续到5月31日,人们被要求待在家里。

尽管如此,整形诊所也发现想要进行整形的人数有所增加。

这一激增促使日本美容医学协会警告称,整容治疗“对许多人来说并不重要”。该组织呼吁人们不要做手术,以“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福冈布利斯整形诊所的临床协调员米歇尔·塔基里说:“作为一家配备全日手术的整形外科诊所,在这一时期,我们看到了想要接受手术的顾客大量涌入。主要原因是他们停工了不用去上班,而且每个人都戴着口罩,所以任何面部手术都很容易被掩盖。”

上游新闻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