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校“抢人”进行时:北大招生组紧急会见高分考生,劝说填报
07-24 20:23: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随着各省份2020年高考招生录取分数线的逐一公布,各大高校开启“抢人”模式。

其中,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代表的诸多知名高校主动出击,各校设在全国各地的招生组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直接向优秀考生抛去橄榄枝。

安徽铜陵市第三中学官网发布消息称:7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招生组紧急会见吴珏同学,希望吴珏同学能选择填报北京大学。

消息称,“北大招生组王久高教授在会见吴珏同学时,着重介绍了北京大学优良传统、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学校发展、招生政策等,同时倾听了吴珏同学内心的想法,并认真仔细回答了吴珏同学的提问,经过短暂交流,北大招生组王教授对眼前这位庄重大方的铜陵三中学子充满了好感,殷切地企望她能走进北大,成为北大的一员。”

据铜陵市第三中学介绍,该校文科实验小班学子吴珏今年高考总分647分,位列全省第25名,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各名牌大学相继提出预录意向。

在广东河源中学,已有考生接到了清华大学的招生预录电话。

据微信公众号“河源中学”介绍,参照2019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含提前批、医学部等)排位,该校清华、北大上线达到8人。其中,李睿同学排名进入全省前20名,高考成绩被屏蔽保护,接到清华大学招生预录电话。

在江西九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招生组在同一天来到九江第一中学招生。

据九江一中官网消息,7月22日,北京大学江西招生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查办主任胡少诚偕人事部孙翀、物理学院宣梦雨莅临九江一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同一天,清华大学江西招生组组长、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一行莅临九江一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九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九江一中校长万金陵,九江一中副校长任爱翔先后接待了两校招生组,并介绍了九江一中2020年高考尖子生估分情况。

在重庆,中国人民大学开始了招生工作。

据封面新闻报道,7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派出招生组进驻重庆,紧锣密鼓地开展联系学校、考生,成为今年最早进入重庆开展招生工作的国内优秀高校。报道称,因为疫情原因,今年除了线下咨询以外,招生组还借助网络、电话问答等形式,开展线上咨询工作。

原标题:高校“抢人”进行时:北大招生组紧急会见高分考生,劝说填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