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暴雨洪灾致印度洋葱减产价格暴增,印度宣布禁止出口洋葱
09-15 18:41: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印度对外贸易总局(DGFT)14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即日起禁止出口所有品种的洋葱,切片洋葱和粉状洋葱除外。

9月15日,《经济学人》援引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今年雨季的降水及洪灾严重影响了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区的洋葱产量,对外贸易总局此举是为了增加国内市场供应以平抑近段时间暴涨的价格。

据报道,在2019-2020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印度洋葱出口额为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81亿元)。今年4至6月,印度洋葱出口额达到了1.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41亿元)。

洋葱是南亚及周边一些国家民众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食材。孟加拉国、马来西亚、阿联酋和斯里兰卡是印度洋葱最大的几个进口国。

2019年9月底,印度也曾以同样的理由宣布禁止出口洋葱,导致尼泊尔、孟加拉国市场上洋葱价格暴涨。

原标题:暴雨洪灾致印度洋葱减产价格暴增,印度宣布禁止出口洋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