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智慧金融 工行智能化金融科技智博会上盛放精彩
09-15 18:03:42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9月15日上午9时30分,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智博会)开幕式在重庆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以“智慧金融”为主题亮相此次盛会,全面展示该行打造“智慧银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方案、新探索、新成果。

图片 1.png

(工商银行线上展馆。)

本届线上智博会,工商银行倾力打造的数字银行展馆,全景式在线展示银行智能化服务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案、新成果,从多方面展现工商银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品牌。据了解,工商银行展馆契合2020线上智博会主题,聚焦“升级智慧网点、打造专属产品、赋能智慧城市、跨境金融平台”,运用视频、图片、音频解说、模型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该行在品牌建设、客户至上、服务实体、科技驱动、智慧城市、全球经营、智慧网点、大行担当等9大板块、42个看点的精彩内容。

升级智慧网点 个性化服务全量客户

工行在智慧网点展台中,展示了机器人、机械臂、产品领取机、回单打印机、VTM远程视频机、无人车、智能柜员机、综合现金柜员机等智能设备。

图片 3.png

(工商银行线上展馆展示的机器人、机械臂等智能设备。)

目前,工行智能设备具备个人金融、电子银行、对公等229项金融服务功能,覆盖柜面约90%的常用个人非现金业务。该行还推出了“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工行服务”即可打开应用,进行网点查找、预约取号和线上申请信用卡,进一步节约排队等候时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效能,工行重庆市分行还突破时空限制,创新打造了“云网点”服务。云网点是物理网点的线上门店,搭建了集智能引导、网点信息查询、高频业务办理、网点热点产品及资讯推荐为一体的功能,通过“网点人员+远程座席+工小智”协同服务,实现线上互动服务与融e行自助服务的互补,为全量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打造专属产品 让贴心服务惠及民生

在“客户至上”板块,工行展示了个人手机银行、企业手机银行、工银聚、融e联、工银智能卫士等多款移动金融产品。据悉,该行于近期推出手机银行美好家园版,为县域客户提供“惠民、惠商、惠农”三大类专属金融服务。面向城镇居民推出智能化贷款产品“一键贷”和门槛更低的“借款超市”。针对小微企业主的融资、经营需求,推出审批高效、利率优惠的“小微e贷”系列产品。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该行依托大数据为产业链赋能,推出“项目e链”“金叶快贷”等多个创新产品。疫情期间,创新运用经烟户账户资金的大数据分析取代传统线下资料收集和审查审批流程,实现从客户提出申请到完成放款仅需一天,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截至9月初,该行已经为172个经烟户发放贷款1524万元。

图片 4.png

(工商银行线上展馆。)

应用金融科技场景 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在“智慧城市”展台展示了服务智慧景区、智慧出行、智慧财政、智慧教育、智慧“三农”领域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场景。

据悉,在智慧出行领域中,工行搭建无感出行智慧服务平台,让广大车主在日常停车、洗车、加油、通行等高频应用场景中得到更便捷的服务。在停车场无感支付智能缴费功能的基础上,推出“无感洗车”“无感加油”“无感高速通行”等功能,致力于智慧出行的全场景应用服务建设。

在智慧教育领域,工行推出业内首个“零投入、低门槛、无风险、全监管”的教培资金监管云平台。在不增加额外工作量前提下,实现对培训机构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

图片 2.png

(工商银行线上展馆。)

近年来,工行以提升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体验为驱动,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RPA等新兴技术,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大众生活提供了全方位智能化的最优解决方案,为不断提升自身改革创新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