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新制裁惹怒伊朗,鲁哈尼炮轰蓬佩奥是“犯罪部长”!
09-27 08:27: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这位先生(头衔)是外交部长,但他却是犯罪部长。”美国早些时候针对伊朗实施的新一轮制裁点燃了德黑兰的怒火,据“今日俄罗斯”(RT)26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指责美国的“恐怖主义行动”阻碍了伊朗抗击新冠疫情的努力,他还痛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犯罪部长、是美国“极限施压”的领导者之一,并呼吁伊朗人把“诅咒”送去白宫。

“今日俄罗斯”(RT):鲁哈尼称蓬佩奥为“犯罪部长”,斥美国在新冠疫情暴发之际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是“野蛮行为”

本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宣布对27个支持伊朗核、导弹和常规武器项目的相关实体与个人实施制裁和出口管制。蓬佩奥当天声称,行政令是美方执行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和对规避联合国制裁者追责的“有力工具”。然而,这种假借联合国之名、行单边主义之实的行为招致国际社会普遍反对。

鲁哈尼和蓬佩奥 资料图

当地时间26日,鲁哈尼面向伊朗全国民众讲话,炮轰美政府做派。

“美国人最近给伊朗造成了数百亿美元的损失。”鲁哈尼说。新一轮制裁阻止了药品和食品进入还在继续抗击新冠疫情的伊朗,为此,鲁哈尼指责这些制裁措施是针对伊朗人的“不公正、不人道和恐怖主义行动”和“野蛮行为”。

讲话中,鲁哈尼还痛斥蓬佩奥是美“极限施压”政策的领导者之一:“这位先生(头衔)是外交部长,但他却是犯罪部长。”

鲁哈尼还建议伊朗人:“让我们把我们的诅咒和愤恨送到正确的地方去。犯罪者是白宫。”

此项行政令推出的前两天,美国还单方面宣布,已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恢复联合国对伊制裁,并威胁联合国会员国若不执行制裁将“面临后果”。然而,美国的做法招致包括其盟友在内许多国家的强烈反对。英、法、德三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警告,美国无权以联合国名义单方面恢复对伊朗制裁,鉴于美国两年前已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美方先前对安理会所作通知“没有法律效力”。

原标题:美国新制裁惹怒伊朗,鲁哈尼炮轰蓬佩奥是“犯罪部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