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光有爱情还不够?澳大利亚配偶移民政策将提高门槛 必须通过英语测试
10-08 13:26:5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表示,该国将要求现有居民的配偶在获得永久签证前必须通过英语语言测试,证明其英语熟练程度。这项有争议的移民政策如果获得议会批准,将从2021年开始实施。

图片1.png

近年来,由于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条件限制太多,配偶签证脱颖而出,成为澳洲移民的新宠儿。配偶签证有两大优点,一是对申请人无学历、英语、资产和工作经验等要求;二是无大额的经济担保要求。但现在关于配偶签证的门槛也提高了,澳洲移民该何去何从?

批评人士称这一改变是“歧视性的”,但政府表示这将构建“社会凝聚力”。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艾伦·塔奇(Alan Tudge)说:“我们将要求申请人和担保人的英语水平达到功能水平,或者至少证明在学习英语方面做出了合理的努力。”他表示“合理的努力学习”包括让申请人参加500小时的英语课程,这些课程将在一项免费的政府项目中提供。

超过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在家不说英语,在悉尼和墨尔本,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35%。近年来,澳大利亚保守党政府呼吁对未来的移民进行强制性的、严格的英语语言技能测试。

澳大利亚政府为什么这么做?

移民部长艾伦·塔奇称大约有100万英语很差或者甚至根本不会英语的人生活在澳大利亚,他认为这限制了他们的工作和社交技能。

他表示新的变化还将有助于保护脆弱的移民免受配偶控制带来的伤害。“在某些情况下,丈夫不希望他的伴侣或妻子学习英语,部分原因是为了控制。”

大家的反应如何?

反对党工党表示,配偶签证的变更“把我们带回了上世纪50年代”。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事务影子部长安德鲁·吉尔斯(Andrew Giles)说:“英语水平并不是对爱情的测试。”

面临伴侣申请程序的夫妇告诉当地媒体,这一要求是现有两阶段申请程序的“额外负担”。

目前,永久配偶签证需要两年的等待期,申请费用起价为7715澳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8年,澳大利亚共发放了约4万份签证,而待批签证数量是这一数字的两倍。

这项新规定也在这个使用300多种语言的国家引发了公众的批评。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澳大利亚预计将出现自二战以来的首次净海外移民下降。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