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0多年来首次!美司法部宣布将对一名女囚犯执行联邦死刑
10-17 12:15:25 来源:​海外网

111.jpg

美司法部宣布将对一名女囚犯执行联邦死刑。(图为美国监狱,图源自东方IC)

海外网消息,美国司法部16日发表声明称,将于12月对一名女囚犯执行联邦死刑。这将是60多年来美联邦首次对女囚犯执行死刑。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根据美国司法部声明,这名堪萨斯州的女囚犯名为丽莎·蒙哥马利(Lisa Montgomery)。她早在2004年勒死了一名已有8个月身孕的女子,还用菜刀割开其腹部取走腹中孩子。

2007年,美国密苏里州西区地区法院的一个陪审团裁定,蒙哥马利犯有联邦绑架致死罪,并一致建议判处死刑,由法院强制执行。美国司法部在16日的声明中宣布,蒙哥马利将于2020年12月8日在印第安纳州特雷霍特监狱接受注射死刑。福克斯新闻网称,这将是60多年来,美联邦首次对女囚犯执行死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19年,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宣布,恢复被废除近20年的联邦死刑。今年4月,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裁定,批准美国政府通过注射药物执行死刑。之后,美国司法部在7月13日至8月28日之间对4名男性死囚逐一行刑。

原标题:60多年来首次!美司法部宣布将对一名女囚犯执行联邦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