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秘鲁沙漠发现一只长约37米的“猫”距今约2000年历史
10-19 14:59:02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BBC和《镜报》消息,秘鲁文化部近日宣布,在秘鲁的纳斯卡沙漠的一个小山坡上发现一幅巨大的猫型图案地画,长约37米,距今约有2000年历史。

111111111.png

这只猫之前一直没被世人注意到,直到最近纳斯卡帕尔帕考古公园计划修建一条通往游客观测台的新路才被发现。

秘鲁文化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图形几乎已经快看不见了,即将消失了。因为它位于一个相当陡峭的斜坡上,受到自然侵蚀的影响。”该组织补充说,这只长约37米的猫在过去的一周里已经得到了清理和保护。

2222222.png

纳斯卡线条是一种巨型的地上绘画,位于南美洲西部的秘鲁南部的纳斯卡荒原上,有着广大宽阔的直线,看起来就像机场跑道一样,描绘的大多是动植物。谁创造了它们并且为了什么而创造,至今仍无人能解,因此被列入十大谜团,同时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科学家们认为,这只猫和其他纳斯卡线条绘画一样,是将地面褐色岩层的表面刮去数公分,露出下面的浅色岩层,从而形成的坑道线条。这些线条被用于宗教仪式,可能是用来向神传达信息的。

秘鲁纳斯卡线条的首席考古学家强尼·伊斯拉(Jhonny Isla)表示,这只猫的出现要早于纳斯卡文化——纳斯卡文化创造了大部分公元200年到700年的地面绘画。这只猫实际上属于帕拉卡斯文化晚期,即公元前500年至公元前200年。

3333333333.png

去年11月,日本山形大学的考古学家经过15年的研究,利用卫星图像、无人机镜头和人工智能扫描系统,在秘鲁沙漠中发现了140条纳斯卡线条,其中包括鸟类、类人动物、双头蛇,甚至还有虎鲸,这些线条可以追溯到2100年前。

纳斯卡线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最早是在1927年被考古学家发现的,许多图案大到只能从空中才能识别出来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