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中国对全球经济复苏起到正向拉动作用
10-19 12:14: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19日消息,今天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刘爱华介绍,从9月份当月看,出口当月增长了8.7%,进口是增长了11.6%。总体上来讲,出口的加快有客观因素,比如说中国的疫情防控走在前列,我们的企业复工复产的水平是比较高的,所以中国的企业以自己的复工复产来支持全球的复工复产乃至疫情防控。从进口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回升,我们对外界进口需求也是在增长的。

总体来看中国经济目前的回升,既有利于我们自身经济增长,也对全球的经济复苏,起到了一个正向拉动的作用。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中国对全球经济复苏起到正向拉动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