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啥?她才刚刚走上岗位就希望赶紧下岗
10-19 11:27: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9岁的李传秀,是丁家街道禁毒专职社工。面对特殊人群,她坚持用爱心和耐心化解坚冰。因为负责35个社区戒毒人员的送检工作,她每天都要往返于丁家街道到派出所的这段路。了解戒毒人员的生活状况,疏导他们的心理也是李传秀的日常工作之一。面对这些特殊人员,李传秀尽量保持一颗平常心。

李传秀当过服务员、化妆师,身边虽然也有人吸毒,但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接触过。一开始不仅自己害怕,她的丈夫更是要求她马上放弃,不要影响到家庭。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李传秀尽量用一种平视的眼光看待戒毒人员,去理解他们的难处。很多戒毒人员为了脱离吸毒环境,离开丁家去外地打工,不能按时回来尿检。李传秀就一直等他们到晚上,有时连周末和节假日也会搭进去。

这名戒毒人员,已经有近20年吸毒史。家里上有80岁的老母,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基本都靠妻子一个人在支撑。这一次,他突然把自己反锁在屋里,身心俱疲的妻子格外寒心。一个多小时的开导,这名戒毒人员终于说出,自己反锁大门是因为挣不到钱,愧对家人,所以心情郁闷。对于毒品,他是坚决不会再吸了。

以心交心,才能坦诚相待。李传秀觉得自己做禁毒社工,不仅要来到他们身边,更要走进他们心里,要从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才能获得信任和认同,才有可能帮助他们找回人生。

社区禁毒漫长而复杂,涉及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等各个层面。刚刚走上岗位的李传秀还在慢慢摸索学习中,不过,她已经希望自己能够赶紧下岗了。天下无毒,需要你我他共同努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成荣 李侗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天下无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