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考报名迎来高峰,总报名人数超40万,三职位“千里挑一”
10-19 20:02:0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5天,迎来报名高峰。据华图教育统计,截止到10月19日15:30,总报名人数高达425247人,比昨日同期增加124000人,一日之内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

在竞争热度方面,所有岗位平均竞争比达到11.87:1,已经突破了10:1这个节点。今日最大竞争比达到1258:1,“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岗位继续领跑。

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主要从事一线统计调查、数据处理、统计分析、统计研究、财务管理、会计等工作。学历仅限本科,无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及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限制,工作及落户地点均在广东省东莞市。招录专业限制为统计学类、管理学类。可知该岗位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激烈与职位待遇优厚、工作区位有优势及报考条件相对宽泛有直接关系。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松江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十一)和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利用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两个职位竞争比也已经超过1000:1,稳居竞争热度第二、三位。

截至19日15时30分,还有565个岗位无人报考,这些岗位拟招录总人数832人,多数集中在消防系统,或者边远地区,还在观望的考生也可以考虑一下这些岗位,竞争可能会小一些,不至于报考扎堆。专家提醒,还没有报考的考生也要抓紧着手了,还要给资格审核预留时间。另外,接下来进入报名中期,各位考生务必认真比对报考条件和自身优势,报考条件较为宽松或“三不限”岗位的报考人数将会在接下来三四天里激增,报考需慎重。

原标题:国考报名迎来高峰,总报名人数超40万,三职位“千里挑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