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加爵案主审法官杀害情妇?法院:本案尚未审理,相关案情尚不清楚
10-21 16:15:52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0月21日上午,红星新闻独家报道“马加爵案的主审法官涉嫌故意杀人罪”。云南省高院指定由玉溪市中院负责审判的被告人刀文兵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

微信截图_20201021102440.png

早在3个月前,广泛流传于云南司法圈的一个版本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处的一副处长是刀文兵的第二任准媳妇,为与该副处长在一起,刀文兵与原配离了婚,而该副处长同时又是云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赵立功的情妇。

据去年9月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立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多位知情人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赵立功曾给前述副处长的银行卡账户打了两千余万元,赵立功落马后,其“利益关系团体”慌作一团,刀文兵遂与该副处长相约自杀。二人相约顶楼自杀,但最后是刀文兵将该副处长推下楼,其本人并未自杀,该副处长最终身亡。

认证为知名法律博主的@胡贵云律师发微博称,“审判马加爵杀人案的法官刀文兵,后来也亲自杀人了,杀的是情妇,伪造成自杀。”

昆明中院回应媒体称:“本案由省高院指定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目前该案还在审判过程中,案情的相关情况我们这边也不太了解”。

21日中午,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回复红星新闻,因本案尚未审理,故对相关案情并不清楚。

image.png

刀文兵 资料图

据公开信息显示,刀文兵,1969年7月生于云南省昆明市。1991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系,进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其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多年,历任该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审判监督庭副庭长、执行局副局长等职。

2004年2月,云南大学发生了本科生马加爵杀害4人的案件,震惊全国。同年4月24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马加爵故意杀人案一审作出判决,马加爵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刀文兵为该案主审法官。

2004年刀文兵接受央视《面对面》采访,曾谈到对“马加爵案”的看法:“这个人的道德观念和价值观念,都已经出现了一些偏差,总觉得只有自己,自我为中心这块上看得太重,最终导致他毁灭了自己、也毁灭了别人。”

据媒体报道,1998年2月,刀文兵还曾参与审理了孙小果强奸、故意伤害、强制猥亵妇女案。

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信息,2018年8月,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刀文兵带领执行案件处置团队前往安宁市人民法院,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进行学习交流。刀文兵表示,安宁法院认真落实“三统一”部署、落实全市法院“一盘棋”的作战格局,在执行攻坚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2020年6月30日,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免去了刀文兵的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原标题:云南原法官刀文兵杀害情妇?法院:本案尚未审理,相关案情尚不清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