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都是套路!“儿子”要报“清华大学提高班” 老父亲差点上了当
10-21 13:4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6日10点左右,正在南岸区工作的刘先生被QQ提示音吸引了注意力,原来是儿子的报喜讯息。信息上说,清华大学资深教师来学校开培训班了,名额有限仅收200人,由于小刘同学平时成绩优秀,班主任准备推荐他也参加。不过这次培训班不接受口头报名,以实时缴费为准,所以希望刘先生赶紧联系学校教务处的李老师,确认报名。

听“儿子”这样说,又看到了“儿子”发来的学校教务处的培训通知书,刘先生哪还有不信的道理。于是他先称赞了“儿子”,然后赶紧联系了教务处“李老师”,因为听说已经没有多少名额了。

untitled.jpg

加了“李老师”QQ后,老师表现的很专业,一边让刘先生填表,一边催促刘先生赶紧报名,因为仅余3席了。不过最终刘先生还是没来得及打款报名,千钧一发之际,南岸区反诈骗中心打来的防诈预警电话,提醒刘先生联系他的“儿子”、“李老师”都是诈骗分子假冒的,所谓的“清华大学提高班”的通知也是PS的。

这个电话让刘先生猛然醒悟过来,回想当天和“儿子”的整个聊天过程都有点奇怪,还专门告诉他现在接电话不方便,有事QQ联系。只因刘先生沉浸在“儿子”学业有成的喜悦中,并没有发觉。中午休息时,刘先生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儿子的班主任,才知道所谓“清华培训班”的通知都是假的。“好悬啊!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打电话过来,我肯定就被骗了,太感谢你们啦!”事后刘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近期,南岸警方已成功劝阻多起冒充子女要求交学费骗局,但仍有一些学生家长由于未想到有人会冒充孩子(或老师),急于交钱导致被骗,被骗金额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

南岸公安温馨提醒:接到孩子或者老师的微信、QQ联系时,特别是索要财物的信息,家长们都应沉着冷静,切勿自乱阵脚。家长应及时用其他方式与子女联系,若是无法联系,可联系老师或其他相熟家长确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