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更多暴行被曝光 39名阿富汗囚犯和平民惨遭杀害
11-19 12:32:57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BBC、《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ADF)发布了为期四年的对其部队不当行为的调查的结果。报告称,有可靠证据表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士兵在阿富汗冲突期间非法杀害了39人。

image001.jpg

自2016年以来,澳大利亚国防军监察长一直在审查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犯下的战争罪指控。在四年的时间里,保罗•布里列顿(Paul Brereton)法官采访了400多名证人,审查了数万份文件。布里列顿法官发现,有可靠证据表明,在23起事件中,共有39名阿富汗国民被非法杀害。他还列举了另外两个囚犯被澳大利亚士兵残酷对待的例子。

报告中说,25名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士兵参与了杀戮事件,时间段涵盖2005年至2016年期间,但几乎所有发现的事件都发生在2009年至2013年之间。 这些杀戮事件都不是因为在激烈的战斗中做出的有争议的决定,被杀害的人都是非战斗人员。布里列顿法官还发现,有可靠的证据表明一些士兵携带武器和军事装备等“投掷物”,使被杀者看起来是合法目标。 布里列顿法官将最大的责任归咎于巡逻指挥官,认为他们最应该对煽动或指挥下属犯下战争罪负责。

这次爆炸性的调查揭露了大量非法杀害和不人道对待在押人员的事例。据称,在其中一起事件中,两名14岁的阿富汗男孩被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拦下,最后被割喉而死,尸体被打包扔进附近的河里。报告称,其中一起屠杀事件“可能是澳大利亚军事史上最可耻的罪行”,但细节被删除了。

image003.jpg

澳大利亚国防军总参谋长安格斯•坎贝尔(Angus Campbell)为在阿富汗非法被杀害的囚犯、农民和其他平民道歉。他说:“我代表澳大利亚国防军向阿富汗人民真诚、毫无保留地为澳大利亚士兵的任何不当行为道歉。对于澳大利亚人民,我对澳大利亚国防军成员的任何不当行为表示诚挚的歉意。”

该报告建议,如果有可靠的证据证明一些现役的澳大利亚国防军士兵有不当行为,应采取行政措施,但不足以定罪。它还建议澳大利亚赔偿被非法杀害的阿富汗人的家庭,而不必等待刑事起诉。这将是恢复澳大利亚国际声誉的重要一步,特别是在阿富汗问题上。此外,调查还建议剥夺一些个人和团体的各种服务奖章。

image005.jpg

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维持着约400名士兵的行动,这是与美国和其他盟国正在进行的维持和平努力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上周警告说,该报告包含有关其特种部队的“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困难而艰难的消息”。他将任命一名特别调查员,考虑根据报告中包含的信息提出起诉。澳大利亚政府表示,还将建立一个独立的监督小组,提供“澳大利亚国防军指挥链之外的问责制和透明度”。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办公室表示,莫里森先生已致电对调查结果表示了“最深切的悲伤”。

自报告发表以来,阿富汗尚未发表评论。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