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专机降台北机场画面曝光,机上是谁台当局各单位不肯透露
11-23 08:33:18 来源: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消息,据台媒报道,这架飞机今天下午自台湾东北部空域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直到抵达台湾前才打开识别讯号,且这架飞机与之前访台的美国副国务院次卿柯拉克搭乘的飞机同款。

近日台湾岛内政坛盛传有美国官员要突袭来台,而就在今天傍晚。有一架美军所属 C-37 行政机低调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关于机上载的人究竟是谁,台媒有不同的报道,然而台湾当局各单位都对此保持相当神秘,不肯透露相关讯息。

图片:台湾“联合新闻网”

根据台媒报道,这架飞机今天下午自台湾东北部空域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直到抵达台湾前才打开识别讯号,且这架飞机与之前访台的美国副国务院次卿柯拉克搭乘的飞机同款。

图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对此,台当局对外事务主管部门则表示,台美之间互动交流频繁,对于美方官员来访,台湾表示欢迎,但由于此行程并未公开,基于“台美互信”,外事部门没有进一步说明,也没有评论。

另外也有台媒报道,机上搭载者是美国环保署长惠勒,另有美国海军亚太情报总指挥官史达曼随行,但台当局防务部门表示未获相关讯息。台当局“环保署”则表示,没有收到类似消息,相关资讯皆由外事部门掌握。

图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先前还曾传美国国安局长美哈斯佩尔(Gina Haspel)与行,但台当局安全单位也否认后者有访台计划。

纽约时报19日报导,惠勒将率团在下月5日当周窜访台湾三天,访问主题为海洋保护、空气品质与儿童健康。据报道,惠勒去年12月应台当局邀请,访问行程遭疫情打乱,直到如今才有机会成行,双方还在讨论行程细节。

原标题:美军专机降台北机场画面曝光,机上是谁台当局各单位不肯透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