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家市场化重组检测认证机构在渝挂牌
11-23 06:34:5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2日,招商局检测认证(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检测重庆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渝举行。这是全国首家以央地合作市场化改革方式完成重组的检测认证机构。

检测认证是产品研发和获准入市的关键环节,被认为是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技术支撑之一。得力于完备的工业门类和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培育起各类检测认证机构逾650家,年产值在68亿元左右,检测认证机构单位产值多年位居全国前十强。

当前,国际检测认证行业正在经历大范围兼并重整。瞄准产业势头,招商局集团着手进军检测认证行业,招商检测重庆公司的成立,正是该集团进入检测认证行业后的首笔投资。

记者了解到,招商检测重庆公司的前身为重庆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年产值在5亿元左右,综合实力在行业中位居重庆前三强、全国前50强。招商局集团增资控股后新成立的招商检测重庆公司,净资产规模近40亿元。按80%的资产负债率估算,该公司将有望达到最高约80亿元的资产规模,在全国同行中位居第一。这意味着重庆将更有能力建设全国检测认证高地,扩大服务半径,增强城市辐射力,同时更好地为传统产业赋能,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吴刚

原标题:全国首家市场化重组检测认证机构在渝挂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