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收藏协会换届 ,收藏大家王雍刚之子任会长,唐肇新等当顾问
11-22 21:0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5.jpg

△王舶鉴

11月20日,重庆收藏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召开,经过公证处现场公证,会议选举产生了由王舶鉴担任会长,朱晓云、黄河清、郝晋珠、洪海、胡征志、王华兴、陈爱军担任副会长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唐肇新等6位前副会长离任,并担任顾问或名誉会长。

有业内人士认为,王舶鉴系已故收藏大家、重庆收藏协会原会长王雍刚之子,作为新生力量,重庆收藏界后继有人。

新会长系1978年生人

据悉,重庆收藏协会成立于1995年9月,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综合性民间收藏组织。协会的目标是建立、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收藏爱好者队伍并为之服务。重庆收藏协会成立二十几年来,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收藏知识讲座、藏品鉴定咨询、收藏专业培训、藏品拍卖交流等多种活动,增进了会员和爱好者的鉴赏能力,推动了重庆收藏事业的健康发展,2016年,重庆收藏协会曾获“全国先进社团组织”称号。

2018年5月27日,重庆收藏协会会长、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收藏商会会长王雍刚,不幸因心脏疾病去世,享年64岁。之后,重庆收藏协会由副会长刘大玉代理会长,进行过渡,直到此次换届,选举出新的协会班子。

新当选的会长王舶鉴,1978年生,曾任重庆出版社平面设计师、四川电视台影视后期剪辑师、牛魔王华馨集团总经理助理等职务,一直以来担任重庆收藏协会杂志主编、重庆收藏协会常务理事,2020年创立了重庆中宝融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他的父亲王雍刚、母亲刘大玉皆为收藏大家,从小热爱收藏,藏品众多。他热衷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时与父亲王雍刚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今年抗疫期间,他又与母亲刘大玉一起捐款5万元为社会奉献爱心,出资建设重庆收藏协会网站,策划组织开展“光耀古瓷.瓷承四海””大型公益鉴宝活动。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中宝融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红锦大道90号恒大中渝广场2号楼1004室,2020年7月成立,法定代表人石淋瑜,注册资金1亿元,实际控制人为刘大玉,经营范围包括文物销售、工艺美术品及收藏品批发零售、珠宝首饰零售等 。

唐肇新等6位副会长离任

16.jpg

△重庆收藏协会新班子(中间为名誉会长刘大玉)

新一届重庆收藏协会班子,除会长王舶鉴、副会长王华兴、陈爱军为新进入外,其他5名副会长均为上一届副会长,秘书长仍为上一届的黄河清。

他们也各有所长,郝晋珠为宝石玉器大家,朱晓云擅长瓷器等,洪海擅长瓷器等,王华兴的特色为瓷器、家具、陈爱军也为瓷器、玉器等。

对比上一届收藏协会班子,唐肇新(常务副会长)、刘禹、刘大玉、张发华 、武辉夏 、罗心如 6位副会长离任。

刘大玉成为新一届重庆收藏协会名誉会长,其他5人担任协会顾问。据介绍,这些人主要是年龄偏大,不符合有关政策,加上部分人精力有限。作为重庆书画鉴定权威、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的唐肇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他将会一如既往支持重庆收藏协会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随着收藏事业的发展,重庆市各区县也相继成立了收藏协会组织,并为独立法人资格的民间收藏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就在今年9月8日,重庆市渝中区收藏协会在渝中区十八梯火柴坊揭牌,业内人士指出,作为重庆市级协会,如何聚集各区县的力量,共同做大做强重庆的收藏事业,为摆在新一任重庆收藏协会会长王舶鉴面前的课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谢冰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