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赏红叶、吃烤羊、泡温泉、滑雪戏雪……重庆旅游切换至“冬游”模式
11-22 19:06:2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22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重庆气温骤降,高山地区甚至下起雨夹雪。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内各大景区获悉,我市旅游已切换至“冬游”模式,赏红叶、吃烤羊、泡温泉、赏雪滑雪等丰富多彩的冬季产品已陆续上架,供市民游客悦享“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冬之旅。

“目前,金佛山虽然还没有下雪,但北坡滑雪场通过人工造雪,已具备滑雪条件,开始试营业。”南川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据天气预报,未来多天南川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海拔15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而金佛山海拔超过2000米,故“今冬首场初雪已在路上”,届时山上将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呈现出玉树琼花、晶莹剔透的冬日美景。第22届中国重庆金佛山冰雪季也将于11月28日正式启幕,唱响金佛山旅游四季歌的“冬乐章”。

其中,金佛山北坡滑雪场今年还首次引进了以色列高温造雪技术,造出独具一格的“粉色雪”,让整个世界都冒粉泡泡,秒杀无数少女心,并增设了雪地挖挖机、雪地坦克、雪地转转、香蕉飞船等亲子娱乐项目,让游客尽情享受南国雪原的乐趣。西坡滑雪场也将开展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圈、雪地坦克、雪地摩托等多种趣味滑雪戏雪项目供游客体验,并增设夜场滑雪,供住宿在金佛山顶的游客体验夜间嗨玩。

武隆仙女山作为我市又一个极富盛名的高山赏雪滑雪旅游目的地,目前虽然暂未降雪,但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做好相关准备,迎接降雪后的客流高峰,并正在策划仙女山国际冰雪节。此外,江津四面山、城口黄安坝等高山景区也做好了准备,迎接赏雪游客前往。

除了赏雪玩雪,作为“世界温泉之都”,温泉旅游是重庆冬季旅游的一张王牌。据介绍,今冬我市不少温泉景区将给游客耳目一新之感。如,经过提档升级的南温泉已正式对外迎客,新增了26个特色泡池,包含趣、养、乐、享四个主题,配有温泉游泳池、儿童游乐池、漩涡瘦身池、玉石房等,并在我市创新开发了首个飞瀑冲击浴,让游客在瀑布下享受温泉冲击的乐趣。除了泡温泉,游客还可以观看南泉记忆展,展览分为“自然记忆”“人文记忆”“百姓记忆”“南泉未来”四个单元,共有展品169件,以及体验到嗨索滑、划游船等娱乐项目等。在北碚,北温泉景区新建了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利用兰草园打造高品质的游客休憩场所;缙云山景区新引进了房车体验项目落地翠月湖生态修复片区,利用存量资源打造了“缙静”餐厅;温泉谷核心区正在积极推动将大众温泉转型为集温泉博物馆等为一体的综合型健康养生项目,以及以温泉谷运动公园为核心,利用璧北河沿线的优良生态和水体资源,即将落地集亲子游乐、体育运动、户外露营等生态游乐体验项目。

此外,赏红叶是我市冬季旅游又一大热门选择。第十四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已于11月20日启幕,将陆续举办长江三峡(巫山)国际越野赛、2020“红叶杯”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第五届“红叶传情·山盟海誓”主题活动、“品烤鱼·赏红叶”文化旅游消费季、红叶婚纱秀(红叶汉服秀)等2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推出13条红叶游览线路,供游客尽赏巫山美景、畅品巫山美食。

金刀峡景区也拉开了第六届腊香季的序幕,本届腊香季以“赏腊梅、品全羊宴、吃刨猪汤、游金刀峡”为主题,并跟市级非遗烧烤——中巴谢氏烧烤合作,选取金刀峡高山黑山羊,创新采用无烟生态烧烤工艺,让游客吃得健康,玩得舒心。景区还推出了“自驾车主凭本人驾驶证即可免费领取景区门票1张、入住金刀峡假日酒店主楼的游客可免费获赠金刀峡门票2张、北碚区域内的高校学生凭本人学生证可免门票等优惠政策,盛邀市民游客前往体验冬季休闲玩乐美食之旅。

重庆日报全媒体 韩毅

原标题:赏红叶、吃烤羊、泡温泉、滑雪戏雪……重庆旅游切换至“冬游”模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