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六名官员同日被通报:有人私欲泛滥甘于被”围猎”,有人搞迷信活动
11-22 16:55:33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1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接连发布了多条党纪政务处分消息。包括内蒙古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巴彦淖尔市原副市长、呼和浩特市政协原副主席在内等六名官员被"双开"或开除公职。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被通报"双开"的官员已有十余人,有多人来自政协系统,他们之中有人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有人"卖官鬻爵"。

政协原副主席:充当"保护伞",甘于被"围猎"

据内蒙古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原副主席白云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转移、隐匿赃款,对抗组织审查;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职工录用工作中收受他人财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私欲泛滥,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在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建设项目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白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搞迷信活动、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法制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张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民严重丧失理想信念,完全背弃初心使命,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任人唯利,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以权谋私,大肆敛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害国家、集体利益,特权思想严重,在生活保障方面谋取特殊待遇,挥霍浪费公共财产。

此外,张民无视群众利益,指令拍卖案外人合法财产;知法犯法,插手、干预司法活动,擅自使用执行手续,违规划扣社保资金,对下属监督管理不严,失管失察;生活糜烂,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在利益诱惑面前,丧失底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工程项目承揽等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律己不严,利用职权贪占公款。

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民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原副市长:大肆敛财、唯利是图

经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巴彦淖尔市原副市长、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原局长武银星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超职数、超职位配备干部和违规聘用工作人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收受礼金和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大肆敛财、唯利是图,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破坏所任职系统的政治生态。

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武银星开除党籍处分,按照规定调整(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另外三名官员被"双开"或开除公职的具体为: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吴铁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员、专职副主委、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农牧业委员会原主任吴平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杨永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一年"双开"十余人,政协原副主席"卖官鬻爵"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被通报"双开"的官员已有十余人,其中有多人来自政协系统。

其中,11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明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在职期间收受巨额礼金、大肆卖官鬻爵、与不法商人进行权钱交易等,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将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今年10月27日,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还发布消息称,内蒙古司法厅原厅长兼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徐呼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六名官员同日被通报:有人私欲泛滥甘于被"围猎",有人搞迷信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