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名“打工人”早高峰上海地铁抢座互殴,分别被行拘5日
11-22 15:53:49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11月19日,上海地铁早高峰时段,上班途中的张泽和韩飞为争抢一个空座发生争吵,后上升到肢体冲突。

11月22日,办理此案的民警嵇逸斐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上海轨交警方以殴打他人为由,分别从严给予二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嵇逸斐透露,事件发生于上海地铁8号线往虹口足球场站方向的列车上,当时正值上海地铁早高峰,车厢内乘客众多,空间拥挤。

8点05分左右,一直站着的张泽和韩飞身体正前方空出一座位,张泽抢先一步坐了上去。未抢到座位的韩飞心有不甘,开始对张泽骂骂咧咧。张泽随即起身对骂,两人开始争吵起来。

随后,韩飞拉着张泽想要下车理论,但张泽因要上班不肯下车,你推我搡之中,两人冲突升级,开始互殴。

“张泽一时忍不住,先打了韩飞下巴。”嵇逸斐称,之后韩飞反击打了张泽额头,导致张泽眼镜损坏,并踢了张泽一脚。

“张泽气不过,就把韩飞的眼镜拿走并拗断。”嵇逸斐告诉记者,8点20分左右,地铁站务员接报后找到二人,带走调解时,二人依然怒气冲冲、不依不饶。

嵇逸斐称,二人从争吵到互殴被制止,共持续了近15分钟。其间,因冲突激烈,周围乘客往后散开,导致车厢秩序混乱。

事后,对于此起不文明乘车行为,二人均悔不当初,韩飞称自己不该先开口骂人,张泽称自己不该先动手打人。目前,上海轨交警方以殴打他人为由,分别从严给予二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事件经公开传播后,不少网友感叹“何必呢?”:“退一步海阔天空,其实真心没必要,得不偿失。”

也有网友认为抢座位吃相难看:“进去几天,出来工作可就糟心了。事后想想后悔死,一个位子搞大了......”

另有网友表示“被普法”:“地铁车厢里打架斗殴要关5天啊,普法了......”

(张泽、韩飞均为化名)

原标题:两名“打工人”早高峰上海地铁抢座互殴,分别被行拘5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