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3万平方米5G视频基地开启试运行 3年将孵化60家短视频企业、500个网红品牌
11-22 09:0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122090823.jpg

今年以来,新的消费场景和业态层出不穷,线上消费快速增长,短视频营销的需求越来越大。11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由两江新区企业博拉网络投建的5G视频基地试运行,该基地首期面积1.3万平方米,包括40个电商直播间、20个秀场拍摄间,预计3年内将孵化60家短视频/直播电商企业,和500个网红品牌,培育1000名直播带货达人,培育就业人才6000人。

QQ图片20201122090934.jpg

在博拉5G视频基地,首批完成搭建的有家居风格的卧室、厨房、浴缸等,80年代风格的客厅,还有医院病房、典当行、茶艺师、饭店等特殊场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则是有着北方农村风格的土炕。不同地域、不同年代风格的秀场拍摄间,可以让网红达人一站式完成拍摄工作,省去奔波于不同场地的时间。

QQ图片20201122090840.jpg

“这些场景都是我们根据需求,排列出的短视频拍摄的高频场景,均为一比一真实还原。”博拉5G视频基地运营方、博拉网络全资控股企业重庆博拉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后续他们还将搭建飞机头等舱等更多场景。

在这些现场场景基础上,基地还可以提供AR/VR等视觉技术,全方位满足视频内容制作需求。

除此之外,博拉5G视频基地还有装修了40个电商直播间,配备有专业的摄像头、补光灯、收音设备等,以及录音棚、化妆间、更衣室等配套建筑。

QQ图片20201122090827.jpg

与此同时,博拉网络已与京东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共建直播培训基地,将由京东的培训师、直播电商行业教师、拥有实战经验的直播达人等,在重庆培育带货达人、主播、编导、演员等专业人才,解决人才输出问题。

博拉网络还与多家高校合作,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以工代训,培育相关专业人才。

此外,博拉网络与江津区、武隆区、奉节县等多个区县合作,通过孵化“三农”带货达人、设立农产品“选货官”等角色,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在全市乃至全国打开销路。

“目前,我们已经培育了多名带货达人,比如江津农村电商带头人周泓等。”博拉新媒体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力争在3年内培育1000名直播带货达人,以及相关专业人才6000人,预估将解决大量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

在基地的入口处,有两块巨大的显示屏,上面可以看到直播的总人数、带货销量等各种数据。

“数字营销是博拉的优势,我们拥有十多年企业数字服务经验,提供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已经服务了300多家头部企业。”博拉网络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博拉5G视频基地将会运用大数据技术,实时监测直播总人数、观看/打赏/点赞总人数、带货销量、商品销售额及品类、来源、弹幕条数、打赏收入主播排名。并推出带货达人榜、直播商品榜等各类直播榜单,提供数据查询、内容监测、趋势分析、行业报告、价值评估等服务。

据悉,在产业链上,该基地将引入广告、创意、人才、设备和技术类公司入驻,提供视频内容生产的全链要素,提升服务产出规模。在需求侧,则将引进整合厂商、制作方、媒体广告全产业链公司入驻,以聚合效应提升市场需求,降本增效。

此外,5G视频产业园还将引进专业VC(风险投资)、PE(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提供从工商、税务、法律、银行信贷以及种子轮投资、天使轮投资、VC、PE到上市全链条融资服务,为园区企业、个人、供应商提供一站式服务支持。

目前,博拉网络已与京东教育、快手、义乌小商品城等实现合作,提升“带货”能力,帮助大中小商家实现工厂电商网上直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