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价低味好 渝北龙山街道老年助餐点增至4个
11-22 08:01:30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

价低味好,老人齐点赞!

龙山街道老年助餐点增至4个

工作人员帮老人们盛饭菜。王彦雪  摄

临近中午,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老年助餐点内飘出了阵阵饭菜香,老人们陆陆续续到来,排队等着志愿者打菜添饭……继冉家坝社区、龙脊新村社区、旗龙路社区试点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后,余松路社区老年助餐点也正式开放,为龙山街道辖区更多老年人提供干净、营养、实惠的午餐。

工作人员帮老人登记用餐信息。王彦雪  摄

69岁的洪荣清住在社区旁的安泰佳苑小区,自从听说社区从11月16日正式开放助餐服务,连续几天都在这里解决了午餐问题。“两荤一素一汤,才10元钱,重要的是菜新鲜。”说起这项新服务,洪荣清赞不绝口,“这里很注重老年人的口味和健康需求,像今天就做了白砍鸡、肉沫豆腐、白油冬瓜、番茄鸡蛋汤,很好吃。”

与洪荣清的“熟门熟路”不同,龙湖紫都城小区居民韩守蓉今天是特地过来看菜品质量的,当得知志愿者每天会将菜谱发到群里,并统计用餐人数后,她毫不犹豫就替自己和老伴儿报了名:“中午一般就我和老伴儿吃饭,做多了吃不完,做少了感觉很麻烦,大多数时候我们就吃点面条、抄手应付,听说社区开放了助餐服务,我就想来看看,没想到还真不错,以后午饭都可以在这里解决了。”

老年人在现场开心用餐。王彦雪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中午有15名居民前来用餐,他们有的选择用一次性餐具现场就餐,大多数则是选择自带饭盒打包带走。据余松路社区副主任杨丽琴介绍,这主要是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前期宣传中,社区就鼓励居民们将饭菜打包,此项倡议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支持。

据悉,余松路社区老年助餐点由龙山街道向光大百龄帮龙山老年养护中心购买服务,周一到周五中午开餐,每餐两荤一素一汤10元,专门面向辖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据中心主管该业务的负责人周玲介绍,各助餐点的饭菜均由龙山老年养护中心统一制作后分送到辖区各助餐点,不仅保证饭菜新鲜卫生,也满足了老人的营养需求。

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老年助餐点。王彦雪  摄

余松路社区老年助餐点是龙山街道开放的第4个老年助餐点,数据显示,4个助餐点每天可以解决约60名老人的午餐问题。“下一步,街道还计划在旗山路社区、银桦路社区、龙华社区、松牌路社区开放老年助餐服务,以满足更多老年朋友用餐需求。”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还从区民政局了解到,为更好满足渝北区老年人,尤其是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居家养老就餐需求,我区还出台政策,凡具有渝北区户籍、居住在辖区内的分散供养失能特困和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人到老年助餐点就餐,区级给予每人每天8元用餐补贴、每人每天2元送餐补贴。

原标题:价低味好,龙山街道老年助餐点增至4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