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南瓜雕出“金孔雀” ,2020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巴南举行,18位烹饪高手同台竞技
11-21 15:1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jpg

11月21日,2020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线下邀请赛在巴南开幕,18位选手作为大赛参赛选手代表,分“中餐热菜”“中餐面点”“创意冷菜”“果蔬雕刻”四个赛项进行了现场切磋,展现精湛的中餐烹饪技艺。

据悉,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于2015年创办,旨在加强全球中餐烹饪技艺交流,弘扬中餐工匠精神,持续提升中餐饮食文化的国际竞争力,促进世界范围的中西餐文化交流。

8.jpg

2020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嘉禾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大赛以“中餐的世界 世界的中餐”为主题,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

其中,今年“云模式”的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共有来自全球范围内的690人次报名参赛,共收到近千个参赛作品视频,获得了超过千万人次访问、一亿次的点击播放量,大大提高了中餐美食在全球的认知度。

5.jpg

21日在巴南举行的2020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线下邀请赛上,18位选手作为大赛参赛选手代表,分“中餐热菜”“中餐面点”“创意冷菜”“果蔬雕刻”四个赛项进行了现场切磋,以精湛的中餐烹饪技艺,表达了对中餐文化的理解。

记者现场看到,有选手用皮蛋和豆腐,做出精致的“创意冷菜”,有的选手则可以让简单的面粉变成惟妙惟肖的水果形状的面点。有的选手则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让同一种食材变成不同口味的美味。而在“果蔬雕刻”赛项中,两位选手用南瓜等为原材料,雕刻出金孔雀、麒麟等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作品。吸引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6.jpg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表示,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已成为世界中餐业的一项重要赛事,成为全球中餐传承文化、交流技艺、促进创新、挖掘人才、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本届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是在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举办的比赛。希望通过举办这一中餐技艺国际交流盛会,表明与世界各国中餐组织和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同行、应对挑战的决心,助力全球中餐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据悉,近年来,中餐逐渐受到世界各地的食客喜爱。有数据显示,目前海外中餐馆超过70万家,市场规模超过2600亿美元,接近2万亿元人民币。

7.jpg

在2020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线下邀请赛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中华美食食材展”“民间厨王争霸赛”“小小厨师厨艺DIY”等活动,推介地方特色美食,推广中餐饮食文化,助力烹饪技艺传承。

据悉, 2020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线下邀请赛是正在巴南举行的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菊花艺术展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展出多头菊、球菊、悬崖菊等各类菊花200余万盆。展会期间(10月28日~11月28日),市民可免费观赏菊花秋韵,还可参加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东盟特色商品展等配套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