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杨家坪火车头被拆了? 因施工需要搬离 下月底落户“新家”
11-22 14:31:17 来源:九龙坡新闻

九龙坡新闻消息,近日,不少市民反映,为了城市建设需要,九龙坡区杨九路工业文化一条街标志性摆件——火车头已被拆卸搬离,不禁感到遗憾,它将搬离到何地,何时才会再回来?

▲施工现场。

11月16日,记者致电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询问火车头去处,以及未来如何安置等问题。

据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新希望以24亿元拿下铁马工具厂地块95亩土地后,建设即将开始。为了施工需要,该地火车头需被搬离。

“杨九路工业文化一条街,建成10年左右,作为展示重庆工业文明的一扇窗,已经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和学习的打卡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文化元素得到保留,火车头将搬进附近新建的铁马记忆游园。

游园位于杨九路工业文化艺术休闲街旁,以重庆特有的山地地形结合铁马兵工厂的文化元素,打造以工业文明、铁马印象、城市阳台为主题的开放式工业文化游园,为市民提供一个充满工业文化气息的游憩活动场所。

游园建设面积约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依托现有地形,利用地块高差建设城市阳台,打造台地式景观步道和休憩场地,增设融合工业文化元素的景观廊架,以及展现铁马兵工厂文化背景的浮雕壁画等。

▲工作人员在现场施工。

园林景观植物以蓝花楹、广玉兰、桂花、彩叶杨、海棠、红枫、垂枝樱等为主要乔木,搭配凌霄、藤本蔷薇、鼠尾草、菖蒲、玉簪、翠芦莉、三角梅等开花灌木。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游园于10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60天,预计12月底完工投用。届时,火车头等工业文化元素摆件将与市民“再续前缘”。

记者 李星 摄影 王茂松

原标题:杨家坪火车头搬“新家”,12月底与市民“再续前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