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事业单位向各高层次人才抛出“橄榄枝” 一千零六十三名博士报名应聘
11-22 10:01:0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作为2020重庆英才大会实施的引进人才重点项目之一,11月20日至21日,重庆事业单位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活动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产业园南区同步启动。

11月20日下午,约500名高层次人才携简历、业绩等材料,与来此招聘的万州、黔江、武隆、丰都、巫山、巫溪、石柱、酉阳、彭水等远郊区县事业单位面对面,进行应聘资格复审。

应聘者中,有回归家乡的游子,也有外来扎根的学子,对于选择重庆、选择基层,他们都表示:“沃土可耕耘、未来可期许。”

来自深圳的英国利兹大学硕士研究生宋恺文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他报的是万州区交通局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的岗位,“作为中西部唯一一个直辖市,重庆今后的发展,尤其是在交通规划这块,会越来越好。”他希望能在面试中好好发挥,顺利留在重庆,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最近刚好在找工作,上个月来重庆旅游,当即就决定来试试。”山东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吴建今年上半年从湖南一家国企离职后开启了自己的旅行计划,被重庆深深吸引的他得知此次招聘后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报考的是万州经开区经济服务岗,上周笔试考了第一名,我有信心在面试中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各路英才报名应聘,报名参加34个区县(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53个市属事业单位提供的事业单位岗位公开考核招聘的人员共有5782名,其中博士1063人。经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程序,英才大会期间确定总拟聘用865人,比2019年增长40%;其中博士研究生262名、硕士研究生551名,分别比2019年增长45.6%、35%,创历史新高。

为了广揽天下英才,重庆也拿出满满诚意,市属事业单位招聘815名,区县(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事业单位招聘1078名。招聘细则中,取消关于知名高校学习经历、知名机构工作经历等要求,只要是有相应能力的硕士博士,都可以参加有关岗位的竞争;招聘对象为博士研究生或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全部不参加笔试,直接与招聘方面对面对接;招聘岗位条件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且“报名竞争比”小于8∶1的,也不进行笔试;达到8∶1的,需参加笔试,并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按5∶1进入面试。

各区县也为人才提供了优厚的待遇。黔江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江娜介绍,黔江将把本次招聘人员全部作为事业编制入编,且其家属、子女随调政策很宽松。万州区人社局副局长秦榛也表示,为了吸引人才落户万州,万州一次性拿出57个事业单位编制进行招聘,并为录取人员开辟入职绿色通道,简化审核程序,确保其尽快入职。

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李丰耘

原标题:我市事业单位向各高层次人才抛出“橄榄枝” 一千零六十三名博士报名应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