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500亿!本周新成立基金大爆发
11-22 15:3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正式成立,目标规模500亿元,首期已募集资金317亿元;上海设立了总目标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目前首期30亿元资金已募集完成;启明创投宣布已经完全关闭第七期美元基金的募资,总规模达12亿美元,成为年内最大一笔美元基金……本周,新成立基金迎来爆发,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新成立基金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新成立基金规模超500亿元

11月18日,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主要投向新闻信息服务、媒体融合发展、数字化文化新业态等文化产业核心领域,以及与文化产业高度相关的旅游、体育等相关行业,以及支持电影等重点行业发展。基金目标规模500亿元,首期已募集资金317亿元。

11月13日,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引导基金(有限合伙)注册落地,目标规模30亿元人民币。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引导基金已由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发起设立,重点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技术密集型的战略新兴产业以及能与小蓝经开区现有企业形成协调效应的项目。

11月17日,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启动,投资方向以智能制造为主,同时兼顾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方向的项目,以上海为主辐射长三角地区。总目标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目前首期30亿元资金已募集完成。

据清科私募通不完全统计,本周新成立基金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201122153750.png

▲部分新基金

今年国内最大美元VC基金诞生

在本周新设立的基金中,包括今年国内最大美元VC基金。

11月18日,启明创投宣布已经完全关闭第七期美元基金的募资。新基金的规模为12亿美元,专注于医疗健康和TMT两个领域的早期投资。这是截至目前,国内最大一笔主要关注中国市场的美元风险投资基金。

据介绍,启明创投第七期美元基金的绝大部分资金来自于享有盛誉的大学捐赠基金、慈善基金和养老金基金等。

启明创投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企业。目前旗下管理九支美元基金,五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56亿美元。截至目前,已投资超过370家企业,其中投出了小米集团、美团、哔哩哔哩等经典案例。今年以来,启明创投在11个月里面收获了11个IPO,包括石头科技、三友医疗、神州细胞、甘李药业、泰格医药、康希诺生物等等。

QQ图片20201122153834.jpg

▲启明创投部分投资案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