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完麻辣烫忘把ipad拿走 结果……
11-22 21:50: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重庆大学B区中门附近,有一家经营麻辣烫的小店,一般只在晚上营业。顾客们通常在旁边一处楼道里,临时撑开的一两张桌子上就餐。昨天晚上,小李就和女朋友一起来到这里吃麻辣烫。离开的时候,就忘记把平板电脑拿走了。

过了一个小时后,两人才发现这个情况,赶紧回到店里,可哪儿还有平板电脑的影子。在店主的帮助下,小李从物管公司那调取了楼道里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在小李和女友离开之后,另一名女士来到了店里。当时,他们的IPAD就在一张小板凳上。

视频中,女子坐下以后,把自己的黑色背包,放在了小李他们的平板电脑上。过了二十多分钟,女子吃好以后,就打算离开了。原本留在凳子上的平板电脑,在女子拿走背包的同时,没了踪影。

小李他们怀疑,这个平板电脑,极有可能就是被这名女子给捡走了。而麻辣烫的老板、当地派出所的民警都告诉小李,女子在捡到电脑后,并没有交给他们。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认为,女子捡到了小李他们的平板电脑,在法律上属于“拾得遗失物”。女子应该把遗失物,返还给物品的主人。如果她拒不返还,遗失物价值较大的话,就可能涉嫌构成侵占罪。

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告诉小李,目前正在根据监控画面等线索,帮他们寻找捡到电脑的这位女士。记者了解到,小李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个价值7000元左右的平板电脑,对小伙子来说,也算是贵重物品。

小李希望,捡到电脑的女士能够将东西交给麻辣烫的老板或者交到当地派出所,他会非常感激。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市民朋友,外出就餐,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平板电脑被捡走 失主急切盼归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