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距卸任不足两月,个人债务多起诉讼压力山大,特朗普欲这样变现
11-22 21:48:2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在白宫里,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2020年大选结果依然不认可,11月21日他在推特上依旧指控“选举欺诈”。然而,在白宫外的世界,特朗普已经无力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

据《纽约时报》11月20日消息,自美媒宣布大选结果后,从美国国内到世界政治舞台,从外交、商界到游说集团,人们都已进行调整,准备进入了“拜登时代”。特朗普作为过去四年来世界舞台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现在却越来越被当做是一个“无关人等”。

美政商界走进拜登时代

央视新闻11月22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由于特朗普政府至今仍未确定拜登是美国大选的获胜者,因此,拜登无法获得为“当选总统”提供的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由于资金被拦截,拜登只能自行筹款。

虽然特朗普至今未承认自己败选,但早在11月7日,当美媒宣布拜登胜选时,美国多个大公司及贸易集团就认可了拜登的胜利。据悉,美联航当晚就联系了拜登团队,表示愿意在抗击疫情和重启经济方面进行合作。与此同时,沃尔玛、麦当劳、大通银行等均发声认可拜登的获胜。

image.png

↑特朗普至今仍坚称本届大选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图据NBC新闻

美国的商界CEO们通常对政治相关的声明最为敏感,如今却毫不避讳,纷纷就政治发声。美国最大的药品零售连锁CVS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梅洛表示,“前副总统拜登是公平公正地被选为我们的下一任总统,现在是时候推进过渡事务了。”全球支付巨头PayPal的首席执行官向“即将成为第46任美国总统的当选总统拜登致以最温暖的祝贺”。此前,获益于特朗普的波音公司也在11月20日发表声明称,期待“同拜登政府合作”。此外,美国银行家协会、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都已经同拜登团队开了会。有消息人士指出,没人想等到特朗普认输后再行动。

除了商界CEO们,美国商会、美国国家制造业协会等行业协会都联合起来,呼吁特朗普接受命运,开始正式的政府过渡交接。甚至连律师事务所也发起了同客户的网络会议,就呼吁交接而发声。

《纽约时报》指出,西欧的领导人们也已经致电拜登,向其胜选进行祝贺。各国外交官们正在根据美国外交政策即将迎来的大转弯而重新调整和制定应对策略。在世界舞台上,美国的同盟和敌手都从特朗普转向了拜登。

此时,拜登并未正面猛烈攻击对手,而是抓住时机,该做什么做什么。拜登坐镇在其位于特拉华州的家里,同助手们迅速设立了下一届政府,宣布了白宫人员配置,下周就要提名内阁成员。而政策专家们也在就拜登上任后的政策制定计划。11月19日,拜登同5位民主党、5位共和党州长举行了网络会议,展示了进行跨党派合作的必要,与特朗普方面近期的行动形成鲜明对照。

推特:将如期向拜登移交官方账号

因为特朗普拒不认输,拜登团队的交接工作还是受到了影响,没能得到在白宫的办公空间、没有获得政府邮件地址,甚至连官方交接网站的网址也没能使用.gov的域名。

↑拜登,图据纽约时报

但即便特朗普到了离任时间仍不认输,他也无法阻挡政府的主要数字资产的交接。据Politico消息,推特公司11月20日向其确认,推特将在就职日向拜登移交美国总统的官方推特账号@POTUS。同时,包括@whitehouse、@VP和@FLOTUS等一系列政府的官方账号都会一起如期交付。

“推特正在积极准备着,支持2021年1月20日的白宫机构推特账号交接。”推特发言人尼克·帕奇诺表示。

据推特公司消息,按照交接要求,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之间不会进行账号信息的共享;这些账号的所有现存推文都会进行存档,推特将账号重置到0推文,再将其转交给拜登政府。2017年,奥巴马离任的时候,总统账号POTUS上的推文就转存到了POTUS44账号下,而该账号也被锁定,不再发布新消息。

↑推特,图据politico

特朗普上任后,大多数时间都使用自己的个人账号进行“推特治国”,他离任后也可以保留这个个人账号。但在拜登上台后,特朗普的个人账号将失去推特的“国家领导人”政策所给予的特殊保护——允许其账号在违规发文后依然活跃。

推特公司表示,其代表在接下来几个月里还会同拜登方面的交接官员进行接洽,就新政府如何使用推特进行讨论。

特朗普正私下谋划着这些

据《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现在还想让世界相信他赢了大选,但在私下的电话和会面讨论却是2024年再选。面对终将在2021年1月离任的现实,特朗普正在认真盘算着离开白宫后的生活。

据称,特朗普告诉其顾问们,他可能会通过再次竞选来保持自己在政界及媒体的影响力。一位顾问透露,特朗普告诉他,会在三周内宣布参选。因为他想迅速行动,锁定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战场。那场竞逐将至少包括他的三名“旧臣”,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和前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在今年年底内宣布参选,可能是其为了保持对党派的控制,保持其党内地位,避免人们把你从历史书上擦掉。”特朗普前顾问山姆·朗伯格表示。现在,就连伊万卡和库什纳更关注的都是自己的政治前途,而非特朗普这个父亲的。

↑特朗普,图据华盛顿邮报

因为面临个人债务到期及多起诉讼并行的压力,特朗普急需在离任后进行某种形式的变现。因此,他在寻求花相对少的精力就能赚钱的事,比如进行付费演讲或卖票召开集会。在集会上演讲是特朗普当总统期间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因为这些狂热的支持者给了他力量。一位同白宫有着密切联系的共和党人表示,如果一场集会有3万人参与,每人收5美元,这就是一笔货真价实的钱。特朗普也可能会写一本希望破纪录的总统回忆录,以付费或免费的形式上电视。

特朗普方面也讨论过开一个自己的传媒公司来替代福克斯的计划,但同特朗普亲近的人士表示,这将花费很多精力,还不一定能成功,所以不太可能真正实行。但特朗普计划,不管通过什么平台,都要对那些他认为背叛了他的人进行“复仇”,其中就包括福克斯新闻。

特朗普最有力的武器就是他的推特,他左右共和党的力量甚至不是其“统治”或政治观点,而是特朗普“为自己发声并吸引(外界)注意力的能力”。不管离任后有没有正式的党内职位,特朗普的这个能力不会改变。他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以推特来左右甚至主宰其党派,乃至整个美国。

原标题:距卸任不足两月,个人债务多起诉讼压力山大,特朗普欲这样变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