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来!巫山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11-23 06:3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整版:收费  巫山红叶节 (分离图)31(5536117)-20201123065736.jpg

船在江中游,两岸红叶喜相迎

整版:收费  巫山红叶节 (分离图)31(5536116)-20201123065731.jpg

神女景区,来自各地的游客

11月20日,第十四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隆重开幕。巫山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巫山迎来最美的季节,在巫峡两岸绵延百万余亩的巫山红叶,等待你来观赏!

据了解,本届红叶节将持续到12月31日。14年来,巫山县始终坚持高水准办节,红叶节一届比一届精彩。本届红叶节,组委会精心策划20余项活动,推出10多条红叶游览线路,竭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最周到、最舒心、最安全的服务,让大家尽情欣赏巫山美景、享受巫山美食。

巫山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拥有“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颜值,是中国旅游强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其中,巫山红叶已成为三峡的独特标志,也是巫山旅游的独特品牌。近年来,巫山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做优做靓红叶品牌。

目前,巫山红叶有近200个品种,主要以黄栌、乌桕、枫树等为主,总面积超过120万亩,集中连片红叶超过15万亩,以巫峡、神女景区和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最为集中。据巫山文旅委统计,从2007年至今,巫山红叶节已累计吸引游客40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益160多亿元。

为进一步唱响“红叶”品牌,近年来,巫山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多措并举,不断壮大文化旅游产业,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以红叶节为契机,全面营造宣传氛围,壮大节庆经济,推广“神女恋城·红叶巫山”品牌。同时,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造长江三峡旅游集散地,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现代化旅游城市。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巫山县创新举措,以“旅游宣传营销年”行动为抓手,将形象宣传与渠道营销相结合,在重庆、四川、湖北、广东、山东、西安、海口、杭州设置了8个旅游宣传营销工作组,开拓旅游客源市场的同时,提升巫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全面扩大“神女恋城·红叶巫山”品牌影响力,助推旅游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郑万高铁即将通车,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作为长江三峡最为靓丽的旅游名片,巫山红叶今后必将向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展现它的绚丽风采!

新的玩法

年年红叶节 今年新玩法

今年的巫山红叶节与往年有何不同?能带给游客哪些新体验?记者从巫山县文化旅游委和巫山旅发集团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来,巫山集中力量打造升级版文化景区,实现文旅深度融合,不断推出新的旅游产品,丰富景区业态,完善服务功能,在今年红叶节期间巫山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玩法、新的活动,给游客带来新的体验。

整版:收费  巫山红叶节 (分离图)31(5536111)-20201123065713.jpg

今年新玩法,乘直升飞机鸟瞰高峡平湖

整版:收费  巫山红叶节 (分离图)31(5536112)-20201123065719.jpg

神女景区,民俗歌舞表演

整版:收费  巫山红叶节 (分离图)31(5536113)-20201123065706.jpg

文峰景区,民间绝活表演“下火海”

整版:收费  巫山红叶节 (分离图)31(5536115)-20201123065725.jpg

文峰景区,民间绝活表演“上刀山”

1.直升机游:空中览三峡,巫山新玩法

从11月20日起,巫山旅发集团正式推出坐直升机游览巫峡的新玩法,游客可以乘坐直升飞机俯瞰高峡平湖、欣赏巫山红叶、游览峡江风光。据悉,直升机项目将推出江东新城、文峰景区、神女峰、神女天路等多条游览线路。

2.夜游巫山:观两江四岸,赏巫山夜景

11月20日,巫山旅发集团推出夜游巫峡平湖新产品,游客乘坐夜游船,不但可以游览长江和大宁河两江四岸,欣赏巫山奇幻夜景,还可在船上享受美食,参与民俗歌舞互动表演。

3.神女景区:民俗歌舞表演,幺妹带你游三峡

11月20日,在巫山神女景区,由巫山旅发集团重点打造的大型原生态巫山民俗歌舞剧《巫山红叶情》正式首演,随后,该剧将长期在景区驻场演出,免费对游客开放。

该台文化大戏,挖掘整理了龙骨坡抬工号子、薅草锣鼓、穿号子、五句子歌、连响儿等民间文化艺术,把一批全国、市、县级非遗项目搬上了艺术舞台,还根据刘禹锡的《竹枝词》,整理编创了竹枝舞蹈。

4.文峰景区:上刀山、下火海,民间绝活表演

“高手在民间”,巫山旅发集团组织民间艺人,将上刀山、下火海等民间绝活引入文峰景区驻场表演,同时,挖掘整理巫文化非遗项目,将巫师、巫女文艺表演首次搬上艺术舞台,给游客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5.神女峰下:追爱神女、见证爱情

为丰富“神女恋城·红叶巫山”的内涵,在原有红叶节期间举办的“红叶传情·山盟海誓”爱情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巫山旅发集团推出一条“追爱神女、见证爱情”的长期旅游线路产品。联合四川、重庆等相关旅行社,面向全世界征集9999对恋人前往巫山,体验神奇的爱情之旅,该活动自11月初启动以来,受到了四川、湖北、山东等地游客的喜爱,同时也得到本地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6.三峡院子:住民俗、品烤鱼、尽享巫山美食汇

住三峡院子,品巫山美食。巫山旅发集团首次将巫山特色美食、名小吃搬进景区,在三峡院子举办巫山美食汇,让游客在景区能尽享巫山烤鱼、巫山羊肉、巫山腊肉、巫山土鸡等地方美食。同时举行山歌对唱、篝火晚会,让游客体验巫山的民俗文化。

整版:收费  巫山红叶节 (分离图)31(5536110)-20201123065700.jpg

神女景区,红叶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精品线路

8条精品线路 让你畅游红叶巫山

1.小三峡·小小三峡

路线:巫山游客中心(乘船)→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马渡河乘乌篷船游览小小三峡→原路返回县城

2.神女景区:神女峰

水路路线:巫山游客中心(乘船)→长江大桥→巫峡→神女峰码头→徒步观景步道→神女庙→观神女峰→原路返回县城

3.神女景区:神女溪

路线:巫山游客中心(乘船)→长江大桥→巫峡→神女溪码头→换乘画舫船游览神女溪景区→原路返回县城

4.神女景区:三峡云巅·神女天路

路线一:自驾→江东新城→长江大桥→柳坪游客中心→乘观光车游览“三峡云巅·神女天路”(鸟瞰巫峡、远眺神女、观巫山十二峰、品巫山云雨)→黄岩游客中心停车场→返回县城

路线二:自驾→江东新城→长江大桥→柳坪游客中心(可观三峡院子)→乘观光车游览“三峡云巅·神女天路”(鸟瞰巫峡、远眺神女、观巫山十二峰、品巫山云雨)→黄岩游客中心→乘黄岩索道→乘神女天梯→返回县城

5.神女景区:神女溪水陆环线

路线:巫山游客中心(乘车)⇌江东新城⇌长江大桥⇌柳坪游客中心(可观三峡院子)⇌乘观光车游览“三峡云巅·神女天路”(鸟瞰巫峡、远眺神女、观巫山十二峰、品巫山云雨)⇌黄岩游客中心⇌乘黄岩索道⇌乘神女天梯⇌乘九龙索道⇌梦幻客栈⇌星月客栈(配套餐厅)⇌乘观光车到净坛峰电站⇌乘画舫船游览神女溪⇌乘游船返回县城

6.文峰景区

路线:巫山县城→江东新城→骡坪方向→七星村→文峰游客中心→换乘观光车→文峰景区→返回县城

7.巫峡深度游:青石风情一条街民俗文化活动

路线:巫山游客中心(乘船)→游巫峡→观神女峰→青石风情一条街(体验民俗文化活动)→原路返回

8.神女景区:神女峰陆上游

路线(全程陆路单程约32公里):巫山县城⇌龙门大桥⇌江东新城⇌七峰旅游公路(游览“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守”等观光平台)⇌核桃坪⇌望霞游客中心⇌换乘索道(近距离观神女峰)⇌原路返回县城

咨询电话:

巫山游客中心:023-57756666

柳坪游客中心:023-85524123

黄岩游客中心:023-85525123

望霞游客中心:023-81727123

另外,还有多条乡村特色赏红叶线路,游客可自驾深度体验巫山全域旅游赏红叶。

建平乡·飞凤峰红叶岭

官渡镇·紫阳台红叶坡

双龙镇·安静村红叶湾

抱龙镇·青石村红叶山

培石乡·后宝山红叶王

庙宇镇·莲花塘红叶沟

大溪乡·黄栌湾红叶谷

三溪乡·望江台红叶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圣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