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首例!新加坡监管部门批准销售实验室培育的人造鸡肉
12-02 15:40:3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日报道,新加坡监管部门批准了世界上第一批不取自屠宰动物,由实验室培育出来的人造鸡肉。这一决定为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初创公司Eat Just销售实验室培育的鸡肉铺平了道路。这些肉最初将用于制作鸡块,但该公司尚未表示何时能上市。

由于消费者对健康、动物福利和环境的担忧,对普通肉类替代品的需求激增。根据巴克莱银行的数据,在未来十年,肉类替代品的市场价值可能达到1400亿美元,约占全球1.4万亿美元肉类产业的10%。以植物为基础的人造肉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超市的货架上和餐馆的菜单上。但Eat Just的产品有所不同,它不是基于植物,而是在实验室中从动物肌肉细胞中培育出来的。

突破

该公司称这是“全球食品行业的一次突破”,并希望其他国家也能效仿。

在过去十年中,数十家初创企业试图将人造肉推向市场,希望以一种更符合道德标准的产品来赢得传统肉食者的青睐。其中最大的两家公司是以色列的Future Meat Technologies和比尔·盖茨资助的Memphis Meat,这两家公司都试图将物美价廉的实验室培育肉品推向市场。新加坡的Shiok meat公司也正在研究实验室培育的甲壳类肉。

虽然许多人都在宣扬实验室培育肉对环境的好处,但一些科学家提出,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对气候变化更不利。

安全的“新型食品”

新加坡食品管理局表示,一个专家工作组审查了Eat Just的生产管理和对培育鸡肉的安全测试数据。新加坡食品管理局表示:“在规定的使用水平下,它被发现是安全的,并被允许作为Eat Just 's nuggets产品的一种成分在新加坡销售。”

该机构表示,他们已经为这种“新型食品”制定了监管框架,确保人工养殖肉类和其他替代蛋白质产品在新加坡销售前符合安全标准。

Eat Just的联合创始人乔希·蒂特里克(Josh Tetrick)在一次媒体发布会上说:“我相信,监管部门对培育肉的批准,将是新加坡乃至全球许多国家的第一个。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直接从动物细胞中培育出供人类安全食用的真正优质肉类的监管许可,这为即将在新加坡进行的小规模商业推广铺平了道路。”该公司表示,他们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使用抗生素,鸡肉的微生物含量也低于传统鸡肉。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