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黎市政府因雇佣太多女性高管被罚款9万欧元 女市长回应“很高兴被罚”
12-17 08:21: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新社等外媒16日报道,巴黎市政府因任命太多女性担任管理职位被法国公共服务部罚款9万欧元。

QQ截图20201217104905.png

2018年,11名女性和5名男性在巴黎市政厅获得晋升担任管理职位,这违反了2013年的一项关于全国实现就业中性别平等的规定。根据这项规定,在政府高级管理职位任命时,单一性别的比例不得超过60%。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在周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被罚款了。”并补充到,当自己得知被罚款的消息时,内心充满“喜悦”。伊达尔戈还自嘲说,由于管理岗位上有“太多女性”,“城市管理会突然变得过于女权主义”导致了这次罚款。但她直言:“这项罚款显然是荒谬的。甚至,这是不公平的、不负责任的、危险的。我们必须用决心和行动来提升女性的地位,因为法国各地的男女不平等的情况仍然非常严重。”

伊达尔戈还表示,她将和市政厅的其他女性员工一起把罚款支票交给公共服务部,并呼吁采取进一步行动实现性别平等。她说:“为了促进男女平等并有朝一日实现男女平等,我们必须加快步伐,确保任命中的女性人数多于男性。”

法国公共服务部长阿梅丽·德·蒙卡林在推特上回应了这一争议,称该罚款是针对巴黎市政府2018年违反规定征收的,并指出在2019年就废除了这一“荒谬”的规定。蒙卡林写道:“妇女的事业应该得到更好的发展!”并表示希望将巴黎市政府支付的这笔罚款用于为提升女性公务员地位的具体行动。她还邀请伊达尔戈一起来讨论这件事。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