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小学生做奥数被气哭反怼父亲丨袁隆平抖音粉丝一天内已超千万
01-10 21:21: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好笑好气】

小学生做奥数被气哭反怼父亲:李白40多都当不上官,我才10岁

西安商报-@漩涡视频 消息,1月9日,浙江金华。读四年级的10岁小男孩钱致丞,做奥数题时被一旁指导功课的爸爸气哭。钱致丞说“李白四五十岁当官当不上,我才10岁。”爸爸说:“你怎么不和李白比写诗?”钱致丞随即来了句“那你怎么不让李白和我比朗诵啊。”爸爸原本严肃的脸瞬间被逗笑。

【大咖来了】

一条消息未发,袁隆平抖音粉丝一天内已超千万

澎湃新闻消息,一条消息未发,袁隆平抖音账号一天内粉丝已超千万。

2021年1月10日晚7点,刚刚登陆抖音短视频平台一天的账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粉丝冲破1000万大关,并在随后10分钟内迅速增加到1030万。10分钟增加30万粉丝的速度,已将一众网红账号甩在身后。

1月9日晚,ID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账号在抖音悄然开通,被某自媒体发现后,当晚涨粉500万,“袁隆平入驻抖音”一度成为抖音热榜第一,这是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抖音平台上取得的开门红。

抖音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之前也有过明星入驻还未发布内容就有很多人关注的情况。袁老入驻后一晚上涨粉500万,确实是没有想到的,说明袁隆平深受抖音用户尊敬和喜爱。

据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周内,@袁隆平中华拓荒人 将会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开启首场直播。

【深夜鸡汤】

一个人的闲暇时间里,藏着他未来的样子

1

前几天去花店取预定的百合,店主大勇系着围裙正在修剪鲜花。他看见我,笑着递给我早已包好的花束,随手又送了我一把紫色满天星。看起来高大粗糙的男子,因为满屋的鲜花,也笼上了一层柔和的光。

我和大勇住在一个小区,他早年是机械厂的工人,五年前机械厂破产,他失业了。那时候,每天进进出出,都能看见他眉头紧锁。

但是,一个月后,他开了这家花店。他平时就喜欢侍弄花草,家里的阳台上种满了各色鲜花绿植,一年四季,姹紫嫣红,引得小区里的人羡慕不已,经常上门去讨。他也总是乐呵呵地送给大家,并嘱咐注意事项。

他下岗后,有位邻居上门讨花的时候顺便说了句:你不如开家花店吧。一句话提醒了他,于是花店热热闹闹开张了。几年过去,他的生意越来越好,人生也柳暗花明起来。

看似没什么用处的闲暇兴趣,没想到竟为他的人生开辟出一条新路。闲着也是闲着,做一些让自己快乐又有价值的事,岂不更好?

2

有位网友分享过自己的故事。大学毕业后,她入职一家网站做编辑,见到了好多能拍出好看照片的摄影师们,她很羡慕。于是,她买了单反相机,每天忙完工作就去看摄影论坛,学习各种教程。每个周末她都出去拍照,不断实践。

后来,她考上了研究生。读研的时候,业余时间她就去一家摄影工作室做助理,还在一家杂志帮人拍摄简单的人物照片。外出旅行的时候,她也专门研究旅行照片的拍摄方法。再后来,她入职一家摄影网站,照片拍得越来越好,她开始拿奖,在业内小有名气。

她发在网上的照片还吸引了一位同样优秀的男孩。男孩说,就喜欢看她在热爱的事情里活得闪闪发光的样子。如今,他们已结婚生子,幸福美满。她说,因为这个爱好,她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遇到了喜欢的人,平常的生活多了很多色彩。

时间是最公平的,不论对谁,它一视同仁。你把时间花在哪里,时间是看得见的。你投之以木桃,它便报之以琼瑶。你荒废了时间,它也会在未来一笔笔清算。

所以,不如从现在开始,好好安排一下自己的闲暇时间吧,学一门技能,或者培养一个爱好。你在闲暇时间完成的事,也许就会成为照亮你生活的一道明媚的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