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调显示:国会暴力事件后54%的美国人希望特朗普立即被免职
01-11 16:14:3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 ,1月10日的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希望特朗普在其支持者冲击国会之后被免职。

QQ截图20210111160635.png

党派之间的分歧较严重

这项由美国广播公司和益普索调查机构联合开展的民调显示,支持特朗普被免职的美国人占54%,而表示反对者占43%。

报道称,特朗普可能会因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和8名内阁高级成员动用美国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宣布其不适合担任总统而被免职,也可能因被弹劾而遭到罢免,尽管这需要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改变立场。

但民调显示,党派之间的分歧比较严重,有94%的民主党人支持特朗普被免职,而在共和党人中,支持者的比例只有13%。

民主党人将在11日提出一项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国会暴动。但麦康奈尔周五表示,除非100名参议员全部同意,否则参议院在1月20日之前不能对弹劾进行投票,而这似乎不太可能。

同样反对弹劾特朗普的还有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他大力支持特朗普,以至于在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后,他还投票赞成推翻大选。

67%的人认为特朗普对国会事件负有责任

然而,民调结果支持了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对此事的评估,即“公众情绪”将国会暴力事件归咎于特朗普。

调查发现,有67%的人认为特朗普应为国会暴力事件承担“很多”责任,而只有15%的人认为特朗普没有责任。

在所有反对特朗普被免职的人中,几乎一半的人认为特朗普应该为此次暴力事件负责,但由于考虑到特朗普无论如何都会在1月20日离职,这意味着此事“不值得追究”。

上游新闻  蒋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