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朋友们,你们的画有机会变成邮票啦!
01-11 14:2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希望自己的画成为邮票图案吗?现在有机会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集邮协会获悉,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少年儿童邮票创作设计作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从小树牢“四个自信”,提升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修养,培养少年儿童集邮兴趣爱好,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按照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相关要求,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重庆市集邮协会将在全市开展“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少年儿童邮票创作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主题为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志向,描绘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鼓励孩子们从展现建设成就、幸福成长、未来生活畅想以及热爱祖国等角度开展创作。

只要年龄在7至14周岁以下少年儿童(2007年5月31日以后、2014年6月1日以前出生)都可以参加。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且未公开发表,主题鲜明、创意新颖、画面美观、符合邮票艺术特性,同时应考虑缩小至邮票大小后的画面效果。每枚邮票中需加入“中国邮政、CHINA、面值”元素,面值可在“80分”或“1.20元”中选取一种。作品风格不限,油画、国画、版画、水彩、水粉、蜡笔等绘画形式均可。

市集邮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作品的外沿尺寸可参考30mm×40mm、50mm×38mm等常用邮票规格,且作品原稿为邮票实际大小的4-6倍,横竖图不限。推荐纸张尺寸:180mm×240mm;228mm×300mm。

重庆市集邮协会将设置作品征集办公室,2月25日前,接收各区县集邮协会推荐的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