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新车质量榜出炉!自主品牌连续5年提升
01-11 11:4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期有意购车的你,这份报告“不容”错过。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发力高端,其质量品质也日益提升。1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世界汽车测评权威机构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了解到,中国自主品牌已经连续5年实现质量提升。

1.png

据了解,评定标准是通过对我国70多个不同城市地区的2-6个月的新车,调查范围达3万多名车主,覆盖的车型和品牌可以达到300个,通过区分进行“主流车”组和“豪华车”组,两组品牌进行测试。以PP100为单位(代表着平均每百辆车的问题数,换言之,PP100的数值越低越好)。

本次研究报告中,就包括了主流汽车品牌和豪华汽车品牌,共计57个品牌241款车型。

2.png

报告显示,在主流汽车排名之中,整个的平均成绩为128。豪华车的平均值则为121。相较于豪华品牌的平均值,主流车与豪华品牌的差距在进一步减小。

报告显示,中低档汽车质量排行榜第一的汽车品牌是广汽本田,而垫底的汽车品牌是东风日产。我们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长安汽车、奇瑞入榜。

广汽本田高中今年“状元”。它的PP100(每百辆车问题数)为115个,领先于行业平均值(128个)。紧随其后的是,销量较为低迷的广汽菲克Jeep,去年总销量低于4万辆。而北京现代则排名第三。排名第10的广汽传祺、第11的长安汽车和第14的奇瑞,均在平均值之上。

高端汽车质量排行榜显示,一直以高质量著称的雷克萨斯也意外地屈于保时捷和奥迪之下,位居第三。奔驰和路虎则“缺席”榜单。

3.png

与此同时,该机构还针对不同细分车型的质量进行了排名。质量冠军纷纷被合资品牌和经典豪车品牌拿下,自主品牌则“颗粒无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