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容反驳!这里是重庆最“有钱”的地方 其商业在东汉年间便已初具规模
01-11 14:45:21 来源:吃喝玩乐在重庆

图片

当人们在谈论钱的时候

他们在谈论些什么?

可能是在谈论豪宅

也有可能是在谈论投资

还有可能,是在谈论江北嘴

图片

PART 01 。 

江北嘴,重庆最“有钱”的地方

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战略金融中心,江北嘴的商业,历史悠久,早在东汉年间便已初具规模。唐宋以来,这里成了货物中转的集散地,明清时期交易更是频繁。

图片

从2003年开始,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逐渐成型。江北嘴CBD作为长江经济带龙首,与上海的陆家嘴遥相呼应,一首一尾共同主宰着长江经济带的金融命脉。

图片

江北嘴一带,也成了重庆比较早期的“富人区”,早几年,这里的住宅,也一度成为重庆豪宅的代名词。

图片

40多家金融机构汇集在这里,走到路口就仿佛嗅到了“金钱”的味道,每踏出一步都要响起霸道总裁的BGM(“命中已注定,是我太任性...”)。

图片

图片

各大银行在这里争奇斗艳,明晃晃的玻璃包裹着高耸的写字楼,宛若一颗明珠,肆意地吸睛。

图片

和别的地方不同,这里几乎看不见任何老社区老楼房的踪影。没有灰墙瓦砾,没有一丝的淡雅,有的只是闪着寒光的玻璃笼罩的高档建筑,都透着一股冰冷的凝视,玩乐酱仿佛感受到了一种格格不入的贫穷感。

图片

图片

每一栋建筑都有着自己的格调,在这些棱角分明的建筑里,每天都在上演着“金融风暴”。如果《流金岁月》要在重庆拍,这里一定是不二之选。

图片

建在这里的五星级酒店也喜欢用“国际”二字来命名,似乎是以此来彰显自己不同凡响的地位。

图片

图片

更神奇的是,这里竟然看不到一个空调外机,玩乐酱连夜查找资料,原来江北嘴区域用的都是水空调,经过提取江水的冷量和热量来进行供冷和供热,十分环保。

图片

大概也只有在江北嘴这种银行云集的地方,才会专门为一个银行设立一个公交车站吧。

图片

PART 02 。 

江北嘴的制服诱惑,是精英的象征

有传言说,重庆所有高校的金融专业高材生,都被分配到了江北嘴,这里就是他们大展拳脚的起航站。

图片

如果你在江北嘴上班儿,那你在婚恋市场相亲的竞争力也会大大提升。毕竟在外人看来,到了这里,大概率就是金融界的“精英”了。

图片

即便是刚刚毕业,也要先到隔壁朝天门定做一套西装,才好意思进入江北嘴这片被金钱包裹的地界。

于是这里处处上演着“制服诱惑”,随处可见的都是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年轻人们。

图片

建议想帮娃儿找对象的嬢嬢们多去江北嘴转悠,说不定一不小心就捕获一只“金龟婿”呢。

图片

连逛公园都穿着制服,大约也只有江北嘴才会出现这种充满反差感的场景了。

图片

这些年轻人每天在岗位上与金钱打交道,虽带着几分焦虑与疲惫,却也撑起了江北嘴的跃进与迭代。

图片

PART 03 。 

江北嘴,不仅仅只有银行

虽然江北嘴金融机构众多,但江北嘴绝不仅仅只有这些,在这个充满金钱味道的地方,还藏着许多浪漫的气息。

图片

寸土寸金的江北嘴,还有中央公园这样的存在,它在一片高楼大厦中,属实显得特别与众不同。到了下班时分,人们离开格子间,试图寻找一方舒适天地时,选择了这里,终日头脑风暴后的疲倦,也被一扫而空。

图片

走进中央公园,扑面而来的绿意让人觉得一切都充满了生机。草坪上一朵巨型玫瑰,配色带着些许的俗气,倒也为这里增添了一些不一样的气息。林荫小道铺满鹅卵石,两旁的绿意不断延展,像一块四季不褪色的碧玉。

图片

图片

穿过中央公园,还能看到两座西式教堂,两座风格各异的教堂各自矗立,相得益彰。多年前这两座教堂也是老江北城的亮点,老景重现,勾起多少往事。

图片

图片

因为独特的建筑风格,如今成了年轻人们拍婚纱照的热门取景地。

图片

“天空之境“重庆分镜,也身在此处。

图片

在农业银行门口,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小水池,却成了一个网红打卡地。风平浪静的时候,小小的水池犹如一面镜子,高楼林立的渝中区折射在水中,绰约多姿又美丽动人。

图片

还有重庆科技馆、重庆大剧院等景点,被江北嘴中央公园连成一线,和朝天门码头、洪崖洞遥相呼应,这里,就像是一个网红景点的中转站。

图片

图片

到了夜晚,这里更是美不胜收,位于江北嘴居住区核心的鎏嘉码头,新潮与繁华兼得,是可以与九街媲美的夜市街区,也是重庆年轻人的夜生活首选地之一。

图片

有钱、有人、有奋斗、有消遣...

江北嘴的美好蓝图,将由身在此地的众多青年们奋力推向现实,这里既是重庆高速发展的沃土,也是人们美好生活的聚集地。

图片

原标题:前有陆家嘴,后有江北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